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保养 > 自驾服务

逃离北京 自驾游山西五台山新春祈福路书

2013年02月25日13:49
来源:搜狐旅游

  【导语】: 每天的忙碌工作和辛苦学习之余,你有没有想过好好的犒劳一下自己?去五台山祈福吧,祈求自己回来之后只加薪不加班,只长知识不长膘……路上还可以到云冈石窟及悬空寺看一下老祖宗的智慧结晶。

 悬空寺

  时间:3天

  全程:1633公里

  人均花费:1500元左右

  途经景点:云冈石窟 雕刻在石头上的王朝

  云冈石窟是我国最大的石窟之一,位于山西省大同市以西16公里处的武周山南麓,依山而凿,东西绵延约一公里,气势恢弘,内容丰富。现存主要洞窟45个,大小窟龛252个,造像5万1千余尊,代表了公元5至6世纪时中国杰出的佛教石窟艺术。其中的昙五窟,布局设计严谨统一,是中国佛教艺术第一个巅峰时期的经典杰作,于2001年12月入选《世界遗产名录》。

  门票:景区全价票人民币130元,其中门票中准价格为每人次70元,第5、6窟特窟门票中准价格为每人次60元。如果请导游的话,是80元。

  开放时间:

  夏季: 4月15日—10月27日 8:30-17:20

  冬季:10月28日— 4月14日 8:30-17:00

  节假日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延长开馆时间

  山西悬空寺 佛、道、儒三教合一的独特寺庙

  恒山悬空寺是国内现存的唯一的佛、道、儒三教合一的独特寺庙。它修建在恒山金龙峡的悬崖峭壁间,面对恒山、背倚翠屏、上载危岩、下临深谷、楼阁悬空、结构巧奇。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叹其为“天下居观”…

  开放时间:8:30~5:30(冬季) 8:00~6:00(夏季)

  悬空寺旅游门票(旺季130元/人,淡季125元/人,自4月6日执行)

  五台山

  五台山位于五台县之东北,环周250公里,在重峦叠嶂之中,有五座山峰耸立于苍天白云之间,峰顶宽阔平坦,形如垒土之台,所以叫五台,山由此而得名,县由此而易名。

  五台山风景优美,文物荟萃,寺庙云集,物产丰富,气候凉爽,是我国著名的旅游、避暑胜地和宗教圣地。

  第一天 北京到大同 游览云冈石窟

  八达岭高速(经过西关-康庄)-京张高速(经过下花园-宣化)-宣大高速(经过宣化-阳原-宫堡)。 最后到大同。全程高速。不要下高速。

  途中有三次收费,35元,75元,和20元。

  中午就能到大同,下午参观云冈石窟,如果时间充裕,且没有什么事情可干的话,可以去九龙壁,但这的九龙壁没有北海公园的好。

  第二天 恒山悬空寺

  出大同收费5元,进恒山10元,走S203, 即省道203。到达悬空寺。上午游览悬空寺,午饭后爬恒山。

  恒山的进山费是30元,寺群门票35元,缆车票上山35元,下山25元,缆车通票45元,其实不做缆车,爬上去也不是特别的累,如果时间充足的话。

  爬完恒山后,驱车前往五台山,恒山的出山费是10元,五台山的进山费大人每人168元,学生半价。

  第三天 五台山 返京

  上午在五台山,可以去中国第一国宝——佛光寺、 亚洲第一古建(唐明皇、杨贵妃等影视剧拍摄地)——南禅寺、五台山最有魅力的寺庙,石雕艺术的海洋——南山寺拜一下,下午返京。

  出五台,向阜阳方向,出山西, 要交10元过路费。经定州,10元。再开20KM,上京石高速。出河北。交65元。回到北京,已是晚上8点。

  特别提醒:

  1、五台山夏季平均气温12-21度,冬季可低至零下20度,无论什么季节请注意带齐衣物。

  2、若来五台山仅以旅游为目的,尽量避让卖香火的商贩,如果不买就不要随便伸手接,有时候很难摆脱对方的纠缠。

  3、 准备好零钱,五台之间没有任何商店小卖部,吃斋、住宿、拜功德都需要零钱。不过,如果愿意大面额投入功德箱,当然也没人反对。

  4、自驾车沿途不要随便搭载搭车之人,经常会有穿着貌似导语的女子搭车,千万不要停,他们上车后就会骗你进一些野庙烧香坑钱。

(责任编辑:多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