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邢台车市 > 邢台交通新闻

邢台开学“亲情车”送子女 导致交通拥堵

2013年02月27日16: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综合报道

  2月24日前后,邢台市区多数中小学以及大中专院校陆续开学。今天,记者在邢台市区走访时发现,有大批父母亲自驾车送子女上学时,在学校门外机动车道上随意泊车,导致了市区交通严重拥堵,给其他市民带来了诸多不便。各学校门口,除挤满了返校学生,还有大量同来送行的父母。很多住宿生以及家在县区的学生,都是由父母驾车送返学校的。记者当日在市区看到,市一中、二中和五中等学校门口,都停有不少送学生的车辆。

  多家学校中,以市一中门口的停车状况最为混乱。市一中北门的中华大街守敬路至冶金路路段的机动车道两侧,停满了前来送学生的机动车辆。本来不宽的双向四车道机动车道,变成了双向两车道,拥堵极为严重。上午11点30分,多数机动车通过这段不足一公里的路程,都会用去近15分钟。

  记者经走访了解,多数停在路上的车辆,都是送孩子上学的父母所有。而附近市民也表示,每逢开学或放假,甚至每周日晚上的学生返校时间,学生家长的汽车,都会把机动车道占去一半。"有时交警多次疏通劝阻都无济于事,很多家长仍是将车停在马路上。"

  多数受访市民表示,虽然送子女上学是出于家长的爱护之情,但应该把握好尺度,不必非挤到学校门口接送,更应该给孩子做好榜样,不能为一己之便而随便停车,影响到公众出行。同时,还有市民提出,教育部门和学校也应该切实负起责任,向学生及家长倡议适度接送孩子,不要屡屡在校门口"挤疙瘩",给大家添"堵"。

(责任编辑:吕晓龙)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