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邢台车市 > 邢台交通新闻

邢台两名学生冰河救人 一名学生不幸遇难

2013年02月27日16:53
来源:人民网 作者:综合报道
  2月16日下午,河北省邢台市一男子在冰封的七里河上骑自行车,不慎坠入冰窟。危急之时,当地17岁的学生任伟、李林赶去施救,不料全部落入冰窟中,任伟和骑车男子不幸遇难。目前,任伟、李林被邢台市授予"邢台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

  李林和任伟是初中同学。去年,李林考入邢台市五中读高中,任伟则进入邢台技师学院学习。2月16日下午,他们相约到七里河游玩。当时两人先在岸边骑了一会儿自行车,后来他们将车放在钢铁路大桥下,步行到河北岸游玩。

  雾茫茫的河面上仍结着冰,不远处的钢铁路大桥依稀可见。李林在病床上回忆着当时的场景:"一名50来岁的男子骑着自行车从岸边飞快地驶向河中央,只听‘哗啦’一声,冰面裂了,那个男子连人带车掉进了河里。"

  赶快救人!李林和任伟来不及多想,就向河中央的冰窟跑去。任伟站在冰窟边上,拉住了落水男子的手,李林则拉着任伟。

  "当时,光顾着救人了,也顾不上害怕。"李林说。

  "哗啦!"任伟脚下的冰也塌了!任伟也落入了冰窟!"我这边的冰厚一些,当时没有塌。"

  惊慌失措的李林喊着向周围的人求救。"旁边有人说已经报警了。"李林心急如焚地蹲在冰窟边,他试图将自己的好朋友任伟拉上来。

  这时,李林脚下的冰也塌了,李林随之落水。

  情急之下,李林赶紧抓住了一块较大的浮冰,这时他回头一看,任伟和男子都不见了!

  李林在寒冷刺骨的冰窟中坚持着,此时,特警支队特05巡逻车正风驰电掣地赶来。接警后,仅用两分钟,特05就赶到现场,特警朱凯和岳丹东当即脱衣下水。特警给李林套上救生圈,将他从河水中拖了出来。

  随后,消防车和救护车相继赶到。李林被送上了救护车,消防官兵将冰面下的任伟和男子打捞上岸。

  李林入院当晚,邢台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得知落水少年的事迹后,当即要求该院相关科室全力救治少年,并由该院承担全部费用。

  17日下午,邢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柴冠景以及邢台市桥东区、邢台市教育局等有关负责人来到任伟家中,授予任伟"邢台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并将1万元奖金交给任伟父母。

(责任编辑:吕晓龙)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