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红旗H7向省部级官员专供 盼带动私人消费

2013年03月01日06:55
来源:中国网
红旗H7向省部级官员专供 盼带动私人消费
红旗H7向省部级官员专供 盼带动私人消费

  一汽集团官网近日发布的一则消息称,2月22日,一汽轿车(000800)为其生产的红旗H7高档轿车举行了首次政府采购大单的交车仪式,其交付对象是吉林省人民机关事务管理局,且未来全部应用于省部级领导。

  据记者了解,自去年7月下线以来,红旗H7虽一直未正式上市,但在各销售大区的奔腾4S店内已有展车,且已接受公务车市场的预订。一汽轿车内部人士向《证券日报》介绍,目前全国订单数量还不方便透露,但预订客户的级别都在省部级领导一级。

  去年初,工信部又出台了《2012年度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入围的400多款不同配置的车型,均为自主品牌,这无疑为未来公务车选择定了调。

  一位自主品牌高管对《证券日报》表示,虽然公务车采购占企业整体销量最多不足10%,但其示范效应巨大,可以带动私人消费者市场,尤其是商务消费者,这是自主品牌企业最看重的。

  红旗品牌也不例外。据了解,红旗品牌是我国第一个轿车品牌,为建国之初国家领导人指定用车,但经过两代发展,因后续车型较少及业绩不佳等原因,2008年独立的红旗归于一汽轿车旗下,而此次可谓第三次复兴。

  官方资料显示,仅为H7项目前期研发和生产准备,一汽就陆续投入了52亿元真金白银。公开资料显示,“十二五”期间,一汽将再投入105亿元,进一步提高红旗产品的研发能力,丰富产品系列,同时一汽将建立与高端定位相匹配的营销服务体系,打造属于红旗的服务模式与服务品质。

  而在H7下线之初,负责红旗销售工作的一汽轿车销售公司就与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共同主办了“中央国家机关红旗系列轿车品鉴会”。随后,一汽又陆续在各地开展了“全国省级机关事务管理局红旗奔腾系列轿车品鉴会”,以自上而下的方式将新红旗轿车推向“官车”市场。

  目前,专供政府采购的红旗H7共推出了三个排量(2.0T、2.5L和3.0L)公务版车型,预售价分别为37.98万 元、42.98万元和52.48万元,这被认为是直接与奥迪A6L“抢订单”。

  除了H7外,红旗还针对比省部级更高级别的中央领导推出了基于L平台打造的D级车L7L9。按照一汽集团此前的规划,到2015年之前一汽还将进一步丰富红旗品牌产品线,向SUV、礼宾车和面包车等车型拓展。

  虽然如此,但红旗初期面对的“官车”用车并不多,如果以省部级领导用车为准,红旗H7最多只能卖出3000辆左右的量产车,解决了其3万辆预留产能的十分之一。但一汽轿车内部人士表示,公司并不急于H7上量,如果“官车”市场稳定下来,商务私人市场自然会启动。

  不过有专家表示,相对一般公务车,国内自主品牌的鲜有高档公务车,红旗与“老牌官车”的奥迪等如何竞争,还要看中央在执行层面的决心。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