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购车政策

购新车诈骗手段多 教你几招如何规避骗术

2013年03月05日06:2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美

  购车陷阱三:修改购置税诈骗

将车主所缴纳的购置税中饱私囊
将车主所缴纳的购置税中饱私囊

  在购置税环节,近年来还出现了一些更加高深的把戏来欺骗广大消费者。那就是收纳车辆购置税的内部工作人员从中瞒天过海,诈骗广大消费者,进而从中获取暴利。具体的操作手法与过程我们可以通过深圳的一例诈骗案说起。

  在2009年10月,深圳车辆购置税分局的一名临聘协税员梁某通过自己获得的系统的管理员权限之便,私下里修改车购税中所涉及的车辆、车主信息等内容,从而将车主所缴纳的购置税中饱私囊,累计赃款200万元。首先,梁某开始对外谎称税务部门有所谓“缴税优惠政策”,可以少缴车辆购置税并保证拿到完税证明正常办理车辆其他手续。之后梁某单独或者通过他朋友康某联系到高级进口轿车行销售业务员,利用业务员受车主委托办理的车辆购置税和上牌手续之便,骗取多名高级进口轿车车主通过车行代缴的少于正常数额的车辆购置税。最终等待他们的是法律的判决,在去年中旬,这名临聘员工梁某及他另一同伙康某被深圳福田区法院以诈骗罪分别判处十四年、十三年不等有期徒刑,并均处以罚金。

修改购置税诈骗 

  由于上述车辆购置税未入国库,2010年8月31日,深圳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因怀疑车行逃税遂报案至深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最后俩人浮出水面,2010年10月29日,梁某伦在珠海市斗门区被抓获,同年11月20日,康某生在深圳市罗湖口岸准备出境时被抓获。截止目前,本案漏缴税款已全部追回并上缴国库。

  规避方法:

  广大消费者要知道,按照国税局有关规定,购车必须要交付一定数额的购置税,而这笔购置税是必不可少的,在购车的过程中,切勿听信旁言,相信购置税优惠或是返还这样的拙劣骗局,我们必须按照法律的有关规定,才能够不让骗子有机可寻,也能够切实的保障自己的消费权益。


   【结语】如上购车骗术,相信准备购车的朋友心中已明了。购买爱车乃是人生大事,一定要学会辨别个别商家的虚假广告,从正确的渠道购车,这是购车的首要前提,另外,在购车前除了挑选车型与确定经销店外,还要做足辨别新车的功课。如此一来,存有不良动机的经销商就是使出浑身解数,也不能让您吃亏上当了。


 明白买车不吃亏-→ 请返回“搜狐汽车-导购频道”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许艳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