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公务车采购标准调整 传祺与红旗抢"饭碗"

2013年03月06日07:59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李村

  日前,工信部知情人士透露,公务车采购标准将从“双18”调整为“排量不高于1.8L,价格下降到16万元以内”,公务车采购新规无疑将为中国自主品牌腾出更多市场空间。红旗传祺荣威等有望分食该市场蛋糕。

  公务车新标准利好自主品牌在中央政治局出台改进工作作风“八项规定”后,“厉行勤俭”、“轻车简从”迅速成为各级领导干部用车的新准则。此前,中国公务车市场一直都是合资品牌的天下,然而高配置、高油耗也使公务车的日常使用成本居高不下,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如今,在中央号召下,不但有甘肃、湖南、海南多个省相继出台相关规定,要求“在不造成浪费的前提下,逐步换乘自主品牌汽车”,而且又有公务车采购修订版“1816”新标准将于2013年全国两会之后出台的利好消息,这无疑将改善中国品牌汽车在公务车市场的推广环境。对于16万元以上的官车市场,盘踞北方的一汽红旗将担当重任,而南方的广汽传祺和东部的上汽荣威将有望在16万元以下的公务车市场占据有利地位。南传祺红旗分食蛋糕

  长期以来,中国公务车采购近九成被合资品牌占据。合资车由于价格过高,在公务车采购新规中受限,这将为中国品牌腾出更多市场空间。业内人士认为,在官车领域毫无疑问是一汽红旗的天下,而在一般公务车领域,广汽传祺上汽荣威则颇具实力。

  今年年初的底特律国际车展上,广汽集团作为唯一参展的中国汽车制造商,携三款传祺产品亮相,在国际市场树立中国品牌新形象。今年1月下旬开幕的2013年广东省两会上,广汽传祺继2011年广东两会之后,再度成为会议唯一指定接待用车,由18辆全新传祺GA5GS5组成的接待车队活跃在两会现场和广州街头。

  据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介绍,相比红旗荣威传祺是新丁,虽然在品牌影响力方面稍弱,但是在产品力与公务车市场开发方面,传祺却表现不俗。凭借高起点、高品质的定位,广汽传祺逐步迈进中国公务车第一阵营,有望与红旗并肩成为新时代自主公务车典范。广汽已投70亿元扶持传祺

  据公开数据显示,在研发投入方面,广汽集团广汽研究院的投资超过30亿元,并决定再增加8亿元的投资,用于新车型的开发。目前,广汽集团用于传祺项目的投资已达70亿元,而后期投资仍然在继续。通过整合全球资源成立的广汽全球研发网,目前已形成“全球研发、全球人才、全球配套”三方面的体系,力求在产品、技术上与世界同步。

  拓展公务车市场的意义在于对大众消费市场的示范效应。吴松认为,中国品牌汽车的发展需借公务车市场契机,实现从官员到百姓的市场普及,做强中国汽车品牌,塑造国车标杆。随着两会议程推进,中国公务车往何处去将逐渐明朗。而“1.8L、16万”公务车采购新标准一旦发布,将对中国汽车品牌在公务车市场的格局产生深远影响,像一汽红旗广汽传祺上汽荣威这样有准备的中国品牌,有望在公务车市场占得先机。

(责任编辑:xingnaguo)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