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科技部部长万钢:新能源汽车仍以公交为主

2013年03月08日07:32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梁敏 龚维松

  昨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科技部部长万钢就“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相关问题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到2012年12月份全国有27800多辆新能源汽车,其中80%是公交车。今后新能源汽车仍将以公交推广为主,也要推动新能源汽车在私人领域的应用。

  万钢说,目前中国新能源汽车公共使用得多,个人使用得少。这主要是因为中国按照公交优先来实施新能源汽车政策。从2009年开始推广时,就在公交领域率先展开,比如公共汽车、出租车等。“由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需要基础设施的建设、充电桩的建设等等,个人使用增长慢一些。前两年基本上还没有个人应用,这两年发展很快,现在已经有4400多个人使用,而且今后的发展会更快。”

  万钢称,到2012年12月,全国有27800多辆新能源汽车,其中80%是公交车。按照各地发展的规划,到今年3月底将达到39000辆左右,但还是以公交为主。今后坚持以公交推广为主,因为一辆公交车要抵40辆小轿车的发展,所以解决公交的问题,特别是城市内的公交问题,还是关注的重点。同时,也要推动新能源汽车在私人领域的应用。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