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外媒中国新闻

大众去年在华利润骤增四成 将建七座新厂

2013年03月15日10:0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3月15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报道,大众集团计划于2018前将其在华汽车产量提升60%。2012年,大众在中国市场的利润增长40%以上。大众当前在中国市场的产能约为250万辆,2018年前,该数据将会增长至400万辆。

  大众首席执行官马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14日在大众年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大众监理会已批准在中国新建一家工厂,其产能将达30万辆,并将于2016年初开始运营。在未来几年里,我们将至少新建10家工厂,其中计划在中国新建7家。”

  大众指望在中国和美国市场上的增长及奥迪等豪华品牌的增长,来帮助该汽车商抵消欧洲市场低迷带来的销量下滑。

  根据文德恩宣布的大众在中国的战略扩张计划,该汽车商在华的工厂数量将增至19家。

  大众14日表示,2014年,该公司的利润、营收以及出货量可能会增长。今年2月份,该公司曾预计其今年的运营利润将能与2012年的数据持衡,并称,随着欧洲汽车市场持续收缩,大众汽车第一财季的利润可能会下降。

  如果大众汽车2013年利润不上涨,那么这将是该汽车商的年度运营利润自2009年来首次出现不增长的局面。

  中国市场的作用

  大众上个月表示,该公司2012年息税前利润增长2.1%,至115亿欧元(约合149亿美元),其中其中国市场增长41%至37亿欧元。

  德国汽车行业分析师斯蒂芬-布拉特泽尔(Stefan Bratzel)表示:“中国市场仍然拥有巨大的潜力,但该市场已从两位数增长放缓至个位数增长,而且还将继续下去。对大众来说,随着上述计划的推出,过度依赖该市场和产能过剩的风险自然会上升,大众将设法来处理这一局面。”

  大众2月22日表示,其营收和和汽车销量今年将再次增长。大众3月14日表示, 2013年头两个月,该汽车商在全球的交付量增长8.3%,至150万辆。

  大众旨在2018年前超越丰田汽车和通用汽车,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

  2012年,大众在欧洲的市场份额增长1.6%,至24.8%。根据行业协会ACEA,欧洲2012年汽车销量同比下滑8.2%,创17年来新低,今年1月,大众在欧洲新车注册量创1990以来最低1月记录。

  新车型的推出

  今年9月,改组后的高尔夫掀背车车型将上市销售。该公司在1月表示正在沃尔夫斯堡的主要工厂增加班次,以为欧洲市场生产更多汽车,还表示将扩大墨西哥普埃布拉(Puebla)的工厂,并将于2014年第一季度开始在该工厂投产高尔夫7车型。(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