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杂志精选

行驶步步高 试驾2013款斯巴鲁力狮、傲虎

2013年03月18日08:00
作者:汽车博览

  站在这辆2013款力狮的旁边,我下意识的低头看了看自己的两只脚!如果这时隔在我和广场地面之间的只是一双酒店的简易拖鞋,那我也许只是尴尬而非疑惑。倒退两步,18英寸的车轮下面也没有发现任何的支撑物,可为什么即使我穿了类似于“恨天高”的厚底工装靴还是觉得自己腿短呢!难道是自己太胖,已经把腿压短了?

  直到看过了新车型的资料,才明白不是我的身材发生了什么变化,而是新款的力狮2.5i-X长高了7厘米。单从字面上看,7厘米可能算不上多大的事,但对于那些对自己身高没什么自信的人来说还是意义重大的,何况对于原来只有1.5米高的力狮来说就更是如此了。

  其实在轿车领域里,斯巴鲁也的确缺乏一些自信。就连高端品牌都纷纷引进国内生产的今天,迟迟没有落户国内的斯巴鲁总是显得有些无奈,而完全依赖进口的结果就是在价格上缺乏优势。从之前停止引进标准版翼豹就可以看出一些端倪,而现在增高了7厘米的力狮似乎也朝着三厢版傲虎的方向在努力。

  升高的7厘米中,一部分贡献来自于从215/50 R17升级到了225/55 R18的轮胎规格。从理论上计算,这可以让底盘升高大约3厘米。实际上,在厂方提供的数据中,力狮最小离地间隙从15厘米升高到了20厘米,刚好达到了上一代傲虎的水平。作为对比,之前同平台SUV驰鹏最小离地间隙也不过只有21厘米。

  抛开是否真正有人会开着这种车去挑战石岗河滩的问题不谈,至少挺拔的身高还是更能吸引人的。增高了7厘米后,力狮现在的身高只比原来的傲虎低4厘米。这显然直接威胁到了森林之王的地位,为了在来自草原的同类面前确立自己在体型上的优势,傲虎的2.5i豪华版和3.6R两款车型也水涨船高地长高了6厘米。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soarwang)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斯巴鲁力狮满意度:82分  排行

斯巴鲁力狮

实拍图片:1849

评测文章:34

级别:中型车

油耗:9.1~10.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5.48~37.2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32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