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4月4日-4月6日 清明假期小车上高速免费

2013年03月19日07:09
来源:大江网

  今年清明小长假为4月4日至4月6日,根据国务院文件,一年之中,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4个假日,7座(含)以下小客车、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等,可在原收费的道路上免费通行。记者从我省交通部门获悉,目前清明通行具体方案还在制定中,但与之前的中秋国庆长假和春节长假相比,这次算是我省首个免费通行的小长假,只有三天的时间,短途客流比较大,所以车流集中方向也与之前会有所不同。

  小长假首次免通行费

  还有半个多月,又将迎来清明小长假,春暖花开人间四月天,正是出游的好时节。去年9月开始,一年中四大节假日将针对7座(含)以下的小车免费行走高速,清明小长假也纳入了免费的范围内。根据交通部门的介绍,清明长假免费通行期为3天,4月4日0时至4月6日24时。昨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时间基本上已经敲定下来了,但具体实施方案还在制定中。该交通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此次的清明小长假时间为三天,可以算是我省首个免费通行的小长假。

  车流与春节国庆不同

  “清明期间,车流量以短途为主,而且大多数都是踏青旅游,所以,省内一些高速路段,特别是靠近旅游景点附近的可能将会迎来车流高峰。”省交通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省交通部门表示,实施清明小长假免费通行的方案大体上与之前差不多,包括设立小车免费通行标志牌,设置小车限高杠等,这些不错的经验做法会在今年清明小长假中继续实施。

  “从往年清明小长假的情况来看,省内的高速有一些客流较为集中的路段,与春节长假不同,北大门的九江长江大桥和南大门的赣定高速并不会出现太大的客流量,而省内通往婺源看油菜花的景婺黄高速,扫墓比较集中的昌九高速南昌往新祺周段,可能会成为长假期间客流量较大的路段。”省交通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部分高速遇堵可绕路

  记者获悉,部分高速高峰点遇堵车可绕路。如:往返九江方向的可通过西外环高速望城收费站、湾里收费站、梅林收费站和昌九高速的新祺周收费站分流下高速。

  往返上海、杭州、黄山方向的可通过东外环高速的幽兰收费站、蒋巷收费站、温圳东收费站下高速,或者通过沪昆高速的南昌南收费站、黄马收费站、温家圳收费站分流下高速。

  往返广州长沙方向的可通过西外环高速的望城收费站、湾里收费站下高速,或者通过沪昆高速的南昌南收费站分流下高速。

(责任编辑:马中强)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