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政府最高补贴12万 国内外纯电动车型盘点

2013年03月20日06:2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谢小君

  国外在售/即将上市

  Smart fortwo纯电动版

  售价:带/不带电池购买汽车18486/15890欧元 ≈14.88/12.79万人民币

  敞篷版18486欧元 ≈14.9万人民币

  电池每月租赁费用65欧元 ≈523元人民币

  Smart fortwo的电池容量最大为14千瓦,最大续航里程为115千米。由于Smart fortwo车身短小,所以为了不影响空间使用,而把电动机放在了车尾,这也使得smart fortwo具有了后驱电动的特点。

 

  MINI E

  售价:暂未上市

  Smart都有纯电动汽车了,MINI怎么落下呢。MINI E与汽油版不同的是,他仅仅具有一个MINI的躯壳,美国加州的动力电子系统、台湾的电池组以及来自中国的电器系统、结合内饰的装配,构成一辆MINI E。 它的最大功率为150千瓦,最大扭矩是220牛米,对比cooper的参数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了。

  三菱i-Mi EV

  售价:33990英镑≈31.56万人民币

  这是一款在售的纯电动汽车,即使在日本本土,售价约合人民币33余万元,也是价格不菲的一辆车型。这辆电动小精灵的可使用100或200伏的电源,充满电量所需要的时间为7个小时,过于小巧玲珑也许是很多厂家设计纯电动车的特点,既可以节约成本又可以减少整备质量,若引进中国,三菱i-Mi EV夸张的前脸和尾部可能会让中国消费者难以接受。

  沃尔沃C30纯电动版

  售价:76674美元≈46.29万人民币(只租赁不售卖,租期为3年)

  沃尔沃C30的纯电动汽车与汽油版外观差异不明显,在前进气格栅右侧安置有充电接口,并用浅蓝色线条框圈出“ELECTRIC”证明了自己的身份。尾部右侧灯组下,也有“DRIVE”等标识可以辨别,沃尔沃C30电动汽车使用了一套锂离子电池,电容量为24千瓦时,并可用家用220伏电源进行充电,充满时间大约需要八个小时左右,最大续航里程可以达到150公里。

  高尔夫6纯电动版

  售价:18500欧元≈14.9万元人民币

  高尔夫6汽油版在15万区间的家用车中极具性价比,其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DSG变速器不仅能给驾驶者带来良好的驾驶乐趣,燃油经济性表现的也令人赞不绝口,为此不少年轻消费者为之心动并选择购买。

 

【图片为高尔夫6汽油版】

  如今在高尔夫6的基础上,电动版为其更换了电机,关闭空调的情况下,最大续航里程为150千米,最高车速可达到135千米/时。在国内,高尔夫6电动版在中国上市是迟早的事情,出色的耗电度,舒适的配置以及大众精湛的做工,这些都是值得购买的理由,但量产后的价格估计也会非常的高昂,相对纯电动车在中国还未普及,配套设施也不够完善。

  日产Leaf(中文名:聆风

  售价:包含消费税3,764,250日元≈于24.3万人民币

  Leaf日产首款纯电动汽车,侧面车市轮廓类似骐达,只不过更为夸张的轮眉显得它的“后腿”粗壮有力。日产Leaf骐达相同,两侧大灯均为外凸形,并风切长上下两部分,更显锋利和圆润。

       Leaf整个车头向下低俯,引擎盖面积并没有占据整个下倾的斜面,边缘接壤方形充电接口盖,一下暴露了纯电动车的身份。浅色内饰柔和温馨,虽然不会激起强烈的驾驶欲望,但是更能让你感到舒适自然。

  日产Leaf由层叠式紧凑型锂离子电池组,充电具有两种模式,一种是利用普通家用插头进行充电,充满大约需要8个小时左右,另一种利用充电桩,充满80%电量需要30分钟左右,电机最大功率可以达到90千瓦,最大扭矩280牛米,完全满足日常家用。

  大众e-up!

  售价:暂未上市(预计9月法兰克福车展亮相)

  大众e-up!是继混合动力up车型之后,将要推出的一款新能源动力车型。不同于混动版的是她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60千瓦的电动机,最大扭矩可大到210牛米最高时速可达135千米/时。而18.7千瓦时的锂离子电池,在不开空调情况下,满电可行驶150千米,足够日产代步使用。


  编者结语:两会期间,纯电动车的发展和扶持政策成为众多议员纷纷探讨的问题,大力的优惠政策和相关配套设施的建设下,有没有勇夫去购买,这点我们不得而知。但有一点毋庸置疑,发展纯电动车将是一场持久战,改变国人的消费观念,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和社会责任与纯电动车的发展密不可分。 最重要的是高昂的价格会使很多普通家庭用户望而却步,提高车企的技术实力,降低成本价格,才是老百姓乐于见到的。


 明白买车不吃亏-→ 请返回“搜狐汽车-导购频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纪旭)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