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一汽丰田田聪明:合资自主不一定要做低端

2013年03月20日09:00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陈镟

  12日,一汽丰田正式发布其合资自主品牌——朗世,英文为“RANZ”。据悉,“朗世”旗下的首款车型将是一款EV电动概念车,并计划在4月上海车展亮相。以纯电动作为“朗世”起点

  为啥叫“朗世”?寓意为“开启明朗乐观的人生旅程及创造人性化的汽车世界”。品牌LOGO为横置菱形,内为镂空N字形。

  “一汽丰田发展合资自主已然成熟。”一汽丰田常务副总经理田聪明表示。与其他合资自主品牌不同,一汽丰田合资自主品牌并不是以老车型为基础开发而来,或借用老车型的平台技术,而是以纯电动车作为起点,这也与田聪明之前曾在不同公开场合提到的:“合资自主不一定要做低端产品,也不会将过时车改一改,我们在技术上希望高起点。”

  有业内人士预测,“朗世”首款电动车型将很可能是源自丰田在2012年北京车展上全球首发的概念车型“TOYOTA Dear ~亲~”,这是款专为中国用户而设计研发的小型概念车。不过,最终答案将需等待4月上海车展揭晓。

  组建技术开发公司提高研发水平去年11月,一汽集团已经与丰田公司合资成立了一汽丰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对此,田聪明表示,新合资公司的组建首先是为了满足中国顾客对汽车产品的多元化需求,同时亦可培育在中国本土研发整车及零部件的能力,提高一汽丰田体系的整体竞争力。

  记者了解到,一汽丰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的前身其实是一汽丰田技术研发中心。新合资公司规划建设用地约11.2万平方米,建成后的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将初步形成产品设计开发、普通汽车试验、新能源汽车试验的能力,主要为一汽丰田体系服务。

  ■链接

  广汽丰田合资自主也很快诞生随着“朗世”的发布,距离广汽丰田推出合资自主品牌的时间已不远。而综合去年广州车展及连日来的消息可以看到,广汽丰田或将在上海车展发布其合资自主品牌,并将同样以纯电动车领域为起点。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表示:“一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还有大量的工作去做,能否如期发布,还要看准备工作的进度。”

  目前已发布的合资自主品牌一览

  合资厂商 名称

  广汽本田 理念

  东风本田 思铭

  东风日产 启辰

  上汽通用五菱 宝骏

  东风悦达起亚 华骐

  北京现代 首望

  长安福特 佳跃

  上海大众 天越

  一汽-大众 开利

  一汽丰田 朗世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