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3TRW-搜狐瑞典冬季未来汽车安全科技体验之旅

TRW汽车安全电子驻车制动(EPB) 获得成功

2013年03月20日09:40
来源:搜狐汽车

  相关数据显示,汽车制造商计划2015年以前, 20%的汽车和约一半的中到大型乘用车都将配备电子驻车制动系统。现在中国市场对于该项技术的需求正逐渐增长。

  该项技术,仅仅利用一个简单的按钮,省去了笨重的手刹系统,为驾驶员提供了相当大的驾驶便利并节省了大量的空间,且对操作机械制动系统的扭矩没有要求。其设计采用了轻质材料和更小的空间要求,模块化的结构使其成本合理,易于组装。

  欧洲汽车制造商已经对该项技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多家企业已在一个或多个车型上安装该系统,其中包括:宝马5系,6系列双门跑车X3Z4福特银河和S-Max,沃尔沃S60S80V60V70XC60XC70雷诺梅甘娜和风景,以及大众汽车集团的奥迪Q5A5A6A7A8Seat Alhambra大众途观夏朗CC帕萨特

  TRW制动工程业务部副总裁Josef Pickenhahn认为该项技术的成功离不开两个因素。

  他解释说:“于消费者而言,一个简单的按钮系统就可以让你的车安全地在一个坡上停稳,这真正抓住了他们的想象力。在美学上,它完全改变了汽车的内部结构,很明显,汽车制造商可充分利用节省下来的空间,这对小型汽车的增长趋势来讲更为重要。”

  但这还不是全部。根据Pickenhahn的理论,燃油效率的提升也是该项技术被广泛运用的一个关键驱动力。他解释道:“相对于引擎或者动力来源,燃油效率的提升和排放的降低更重要。事实上,在汽车推进前,87%的能量都被浪费了。通过一系列汽车技术的应用,可提高燃油效率,减少排放。 例如,TRW的电子驻车制动系统,取代了传统驻车制动系统中大部分电缆、踏板或杠杆重量。这一部分重量的减少直接减少了燃料的耗费。

  “而且,该项技术完全是电子操作,为减少电子控制单元提供了进一步整合的机会,这对减少重量,降低成本有积极的影响。”

  EPB系统有许多功能,可以根据驾驶员的偏好添加或删除,包括:

  • 启动辅助-在车辆加速启动时,制动刹车自动松开

  • 坡道辅助-防止汽车在坡道上溜车,直至驾驶员加速

  • 刹车片磨损检测-向驾驶员发出磨损警告

  • EPB开关与油门踏板之间的接口-防止错误操作EPB

  • 自动驻车刹车功能在驾驶员侧门打开时发挥作用

  EPB系统在可靠性和维修方面也拥有众多的优势。同手动驻车制动调整系统相比,其不需要重新调整维护,也不需要更换磨损或老化的电缆、杠杆或其他手动部件。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