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3TRW-搜狐瑞典冬季未来汽车安全科技体验之旅

汽车安全驾驶辅助系统(DAS)需求不断增长

2013年03月20日09:46
来源:搜狐汽车

  即使是最优秀的车手也不能幸免人为错误或坏运气:行车途中,眼神稍有偏离都可能导致不可挽回的损失。大多数时候,注意力的瞬间转移不会有什么影响,但错误的时刻,注意力的瞬间转移就意味着你没看见前方车辆制动,没看到盲区的车辆或车辆滑向白线。

  驾驶辅助技术可检测出这些危险标志,提醒驾驶员,甚至在必要时进行干预,这可极大的减少道路事故和伤亡人数。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的早期研究估计,如果道路上行驶的所有车辆都装备有四项主动安全技术 - 正向碰撞警告系统,车道偏离警告系统,盲点检测系统,自适应大灯系统 –则近三分之一的交通事故都是可以预防或减少的。

  自动刹车

  安全研究人员的普遍共识是正向碰撞警告系统如果能提供自动刹车功能便可最有效地保护乘员。对于追求最高安全评级的汽车制造商来说,这应该是首先考虑的方面。

  在美国,IIHS正在计划如何激励制造商利用该项技术。IIHS总裁Adrian Lund说:“正向碰撞警告系统,特别是那些具有自动制动功能的汽车将是未来的重点, 我们计划在我们的顶级安全建议中囊括这些技术,这样,这些技术才能被大众认可。汽车制造商希望能向消费者宣传他们获得了我们所颁发的“顶级安全”证书。”

  车道偏离警告系统是主动安全策略中下一个发展方向,这是合乎逻辑的。当面对现实世界的利益时,美国保险的早期数据显示当触碰到现实利益时,索赔不是决定性的,但欧洲NCAP致力于推动该技术的应用。汽车界最具权威的安全测试机构-欧洲NCAP认为,一旦在更多的车辆应用该技术,提高有效性会简单得多。 Van Ratingen说:“把道偏离警告系统包括在我们的评级里将激励制造商在车内安装摄像头用于紧急制动。”

  行人识别

  下一个较大的发展方向是一系列可保护行人安全的系统。识别行人及判断行人是否处于危险将对此项技术产生更大得挑战。欧洲NCAP将在2016年开始评估日间系统。Van Ratingen 承认,夜视系统及识别骑自行车的系统要复杂得多,但这项技术还是提上了议事日程。

  其他主要市场不会远远落在后main。这些系统的技术基础,防抱死制动系统被安装在全球约80%的新车上。此十年期结束后,链条中的下一个环节,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很可能会在主要市场中达到100%安装率,如中国,印度和巴西。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