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东风日产重构中级车格局 锁定90万辆目标

2013年03月21日13:51
来源: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作者:管宏业

  让人惊喜的不仅是炫目科技,还有触及消费者心底的价格。3月18日,新世代天籁正式上市,7款车型、17.78-24.48万元的务实售价,有力冲击着国内中高级车市的既有格局。

  似乎还嫌不够,上市现场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豪迈地表示:“新世代天籁,将具有两大利器——魅力价格和至诚服务。”

  随天籁一同上市的,还有国内首个针对新车上市的创新服务模式“天籁行动”。任勇承诺:凡购买新世代天籁的消费者,均可享受东风日产提供的“7天包换”、“60天免费出险代步”、“3年CARWINGS智行+免费享”三大服务政策。凭借超出预期的科技品质、务实价格以及创新服务,“新世代天籁,势必将再一次改变市场格局。”任勇自信地表示。伴随全新天籁亮相,无论东风日产还是中高级车市,或将进入全新的“天籁时间”。

  锁定90万辆目标

  新世代天籁的发布,被视作东风日产重新发力的重要标志。有分析评价,“新世代天籁东风日产今年的关键一战,意义丝毫不亚于2008年上一代天籁上市之于东风日产。”

  受去年中日政治风波影响,一度快速增长的东风日产增幅减缓。作为东风日产的旗舰车型,同时也是中高级车市场的常胜将军,天籁一直扮演着提升销量和品牌力的重要角色。东风日产销售总部副总部长杨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虽无法公布新世代天籁具体的销售目标,但它必将承担起东风日产的销售大梁,并将重回昔日的江湖地位。

  据了解,此前东风日产在其经销商大会上公布了2013年的营销目标,双品牌要完成90万辆以上销量,其中日产品牌80万辆以上;中期事业计划战略目标不变,仍然要实现到2015年完成销量130万辆以上,挑战150万辆,进入国内乘用车行业前三的既定目标。

  实现这一目标很大的把握在于,东风日产依然将增长机会锁定在广阔的市场区间内。

  “未来三四线城市还有巨大的增长潜力。”杨嵩告诉记者。因此,东风日产今年在营销布局中最核心的战略便是“百城翻番”。

  “全新天籁对于东风日产而言,不仅是销量贡献的保证,也是利润和品牌美誉度的要求。”熟悉东风日产的人士表示,在遭遇突发事件影响后,东风日产要重回快行道,必须首先在中高级车市场有所建树,而借助新世代天籁强力反击,东风日产的决心可见一斑。

  重构中高级车格局

  随着天籁的换代,国内中高级车市拉开了年度换代的序幕。在天籁之后,福特蒙迪欧本田雅阁也将在今年换代上市,国内中高档车市竞争将更加充分。

  事实上,国内中高级车市已经是竞争最激烈的细分市场。按照市场定位,仅天籁的主要竞争车型就有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新马自达6等车型。这其中,凯美瑞2011年换代至今不久,正处于产品生命周期的高潮,马自达6本田雅阁也将在年底换代,天籁面临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对于市场竞争来说,我们有充分的认识。中高级车竞争激烈,过去在这个区隔里,基本是由日系当老大。但从去年开始,德系车比如帕萨特起来了。日系车由于涉日事件的影响,不仅在D区隔,整个市场份额都有所下跌,但整体环境慢慢在向好的趋势发展。”任勇认为。“去年下半年开始,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以及临近生命末期,天籁表现并不出众。但从新世代天籁开始,我们将以更强、更积极、更具进攻性的姿态,重回中高级车市场。我们的目标就是成为领先者。”任勇用无可置疑的信心表达对天籁的信心期望。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