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企业新闻

大众未来三年在华投98亿欧元 并推入门车

2013年03月28日07:49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郑明

  日前,大众汽车集团举行了2012年度年会,管理董事会主席文德恩在会上透露,未来3年,中国市场将是大众资金流向的重点区域,三年总投资将达到98亿欧元;不久的将来,大众将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一款只有 6000 至7000欧元的入门级车型。

  尽管遭遇“DSG”风波,但大众汽车日前仍重申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并将斥巨资确保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区域定制车型为主要推手。

  记者日前从大众中国方面获悉,大众汽车集团2012年度年会在其位于德国狼堡的大众汽车总部举行。年会上,来自全球的大众汽车销售商分享了2012年度利润收益与销量情况,中国市场在销量和利润方面,成为大众汽车集团的双支柱。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文德恩在会上宣布,未来3年,大众汽车集团将在新工厂、新产品和新技术方面投入约502亿欧元,其中中国市场将是资金流向的重点区域,三年总投资将达到98亿欧元,以保证大众汽车在中国这一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上的竞争力。

  三分天下中国市场占其一

  据悉,年会上中国市场成为焦点,来自全球的经销商和媒体记者们就中国市场频频发问,希望能了解中国市场更多的信息。作为大众汽车集团全球最大单一市场,中国市场既帮助集团在2012年实现了销量与利润的双增长,也在欧洲市场形势持续严峻的背景下,被赋予更多推动未来发展的期望。

  在营业收入方面,2012财年大众汽车集团综合经营利润仅小幅上涨2%,达到115亿欧元,其中集团在华营业利润37.4亿欧元。此外,虽然大众汽车在华两家合资企业的经营利润并未计入到集团总的营业利润中,但也达到36.8亿欧元,同比2011年增长40.6%。在销售数据方面,2012年,大众汽车集团销售整车930万辆,其中中国市场(含香港地区)售出281万辆(包括18.9万辆进口车),同比增长24.5%,仅此单一市场销量就占集团全球销量的近三分之一,同比增幅则是全球销量增幅的一倍。

  低价小车或成中国市场利器

  文德恩在年会上预测,2013年全球乘用车市场仅会出现微增长,其中欧洲市场依然紧张,但中国市场仍将成为“可靠的增长引擎”。而在他列举的影响大众汽车集团未来发展的几大主要市场中,中国依然毫无悬念地被列首位。按照大众汽车集团的战略规划,针对中国等主要市场,将提供更多区域定制车型,而低价小型车就是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代表。文德恩表示,在不久的将来,将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一款只有6000至7000欧元的入门级车型。

  尽管大众针对中国市场的低价小型车尚未问世,但基于该款小型车明确的定价和大众在中国市场强大的品牌力,有业内人士预测,大众高调宣布进军低价小型车市场,除了能进一步提升大众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之外,还将极大改变国内现有小型车市场格局,并会对通用、日产以及自主品牌等厂家带来较大压力。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