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保养 > 汽车用品

行车记录仪:各种碰瓷层出不穷 避嫌必备

2013年03月29日00:51
来源:新华网 作者:综合报道

  日前,佛山公安的官方微博“公安主持人”转发了一则“最新骗局提醒”,称“遇到有人在车轮旁放置行李箱的情况要小心,箱子里面是一堆碎瓷片,车一动箱子就倒了,然后就等着赔钱吧”。为此,有关方面给出对策:上车前绕车一圈,发现此类情况不要动车,用手机拍照取证或报警求助。而有的网友建议,给爱车装上行车记录仪,此乃防诈骗、防碰瓷“神器”。其实,最近一段时间,不少人对具有摄像功能的行车视频监控系统都相当关注。对于行车记录仪的功能,车主们了解么?

行车记录仪逐渐走入每个有车的家庭
行车记录仪逐渐走入每个有车的家庭

  行车记录仪选择要看性能

  专业人士表示,行车记录仪就相当于一个具有微型摄像功能的移动硬盘,通常安装在车头后视镜背面,其作用就是记录行车状况,包括影像和声音。

目前行车记录仪市场鱼龙混杂
目前行车记录仪市场鱼龙混杂

  目前,国内行车记录仪市场品牌众多且鱼龙混杂,质量参差不齐。车主在选择行车记录仪时,对其性能要注重以下几点:一是摄像头拍摄角度越大越好,这样有利于全面记录车辆周边情况。二是具备较好的摄像清晰度、及夜间拍摄能力。三是拥有足够的存储空间,这样就有足够长的有效记录内容。

  停车时也能开机摄像

有的汽车熄火后可以直接连接点烟器供电保持行车记录仪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像类似诈骗、碰瓷事件发生之前,车主本人可能不在车内,车辆处于停驶熄火状态。如有需要的车主,可根据自己的特殊要求进行安装。比如,有的汽车熄火后可以直接连接点烟器供电保持行车记录仪工作。或者可以将记录仪接到顶层阅读灯常亮的那根线,就可以一直录像。另外,车主还可以购买一个车载多用移动电源,专门给行车记录仪供电。

  后台监控多是公司用途

带有GPS后台摄像监控的行车记录仪

  另外,如果车主担心行车记录仪遭遇一些突发情况被损坏、抢夺以致证据灭失,还可以选择GPS后台摄像监控的设施。不过,目前这一系统多用于对校车、出租车、公交车的监控,或者其他公司用途。

  个人使用方面,目前市场上也有GPS+3G无线车载录像监控系统出售,具备本地录像存储,无线网络传输、GPS定位,行车信息记录、报警触发等多项功能。不过价格较贵,车主可根据具体需要进行选择应用。(文/记者王鹏)

(责任编辑:房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