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公安部致信司机:为家人幸福抵制野蛮驾驶

2013年03月29日23:02
来源:新华网
公安部致信司机:为家人幸福抵制野蛮驾驶
公安部致信司机:为家人幸福抵制野蛮驾驶

  致全国货车驾驶人的一封信

  全国的货车驾驶人朋友们,你们辛苦了!

  一直以来,你们靠双手养家,为追求美好生活勤劳奋斗,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全国交警向你们致敬!

  当前,我国处于道路交通事故多发期,许多家庭因为交通事故失去亲人,已经富裕起来的家庭重新返贫。特别是货车,虽然只占机动车保有量的8%,但导致的交通事故死亡却占到了28%。2012年,全国货车交通事故造成18621人死亡,其中货车司机死亡2666人。

  为了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公安部决定,4月1日至9月30日,在全国开展“大排查、大教育、大整治”货车违法行为专项行动,集中整治强行超车、强行会车、逆向行驶、闯红灯、超速行驶、超载行驶、疲劳驾驶、抢占道路霸道行驶、驾驶无牌无证、驾驶报废或非法改装拼装车辆等十大野蛮危险驾驶行为,规范货车通行秩序,防范减少货车交通事故。为了您的安全和家庭幸福,请您和我们牵起手来,讲文明、戒陋习、保平安。

  请您遵章守法,谨慎驾驶。在高速公路上严格按道行驶,切忌抢道霸道行驶,杜绝疲劳驾驶;在国省道上守法守序通行,切忌超速超载,杜绝逆向行驶和强超强会;在城市道路自觉礼让行人,切忌违反交通信号,杜绝闯红灯。

  请您驾驶合格安全车辆,不开带病车。自觉按照规定及时检修检验车辆,逾期没有检验的抓紧审检,车辆非法改装拼装的尽快改正,刹车、轮胎等不安全的立即修理,不符合装载要求的不出站、不上路,确保车辆技术状况完好,绝不带着安全隐患上路。

  请您文明驾驶,远离陋习。不开斗气车,不开野蛮车,大家共同抵制野蛮危险驾驶行为,多一分文明,就是对他人和自己生命多一分尊重,时刻绷紧安全弦,把后果想在前,把风险记在心。

  请您珍爱生命,珍惜家庭。安全是美好生活的基础,您是家中的顶梁柱,是家人的依靠。您的平安是家人的天,行车在外,不要忘了家人牵挂;您的平安是全家的福,出行千里,请您时刻记着家人的叮嘱,平安回家是家人日夜的期盼。

  全国交警将严格、公正、文明执法,时刻接受您的监督。衷心祝愿您一路平安、一生幸福!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

  2013年3月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