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行情导购 > 2013年全国百强巡展

百强巡展各地城市风貌一览——辽宁 庄河

2013年03月29日18:14
来源:搜狐汽车

      庄河是辽宁省大连市下辖的一个县级市,位于辽东半岛东侧南部,大连东北部,为大连所辖北三市之一。在2011年全国百强县(市)中的排序为第44位,被评为"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和"全国最具区域带动力百强城市"。

    庄河具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优势,既有山明水秀的自然风光,又有历史久远的文化遗产。形成以冰峪为重点的自然风光观光旅游,以黄海大道为重点的生态农业田园旅游,以写字教学、民间剪纸为重点的风情民俗特色旅游,以步云山地热温泉为重点的休闲度假旅游的格局。使旅游业逐步发展成为庄河新兴的支柱产业。

  庄河自然条件优越,四季分明,气候宜人,环境优美,风光秀丽。南部沿海有黑岛旅游区、蛤蜊岛游览区、海洋乐园海滨度假村;中部有城山古城游览区,龙山湖旅游度假区;北部以冰峪旅游度假区为龙头,有仙人洞自然保护区、天门山风景区、步云山温泉游览区、桂云峰生态山庄,构成了庄河纵横相连、点面结合、互为呼应、种类齐全的旅游资源网络。2007年11月28日,庄河被国家旅游局正式命名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独特的地理位置,使步云山拥有了足以傲视辽南的资本:这里盛产的苹果,个大甜美,是市场上的俏货;柞蚕丝、绒山羊、滑子蘑更是以天然、绿色吸引了世人的目光。
    环绕石佛山生态园的碧流河水库,面积达30平方公里,最大库容9.3亿立方米。每年春夏秋三季,这里便成了垂钓及游泳的理想胜地。水库边缘的山坡上,是一片漫山遍野、一望无际的百果园,占地1000余亩,有红富士、乔纳金、新红星等20余种优质苹果,年总产量达100万公斤。此外还有樱桃、山杏、核桃、板栗、山楂等,共5万余株各类果树。其规模之大,品种之多,果质之好,在辽南地区是绝无仅有的,是名副其实的花果园。园内还种植花生、土豆、地瓜、毛豆、青苞米、芸豆、菜豆等多种无公害、无污染的农作物,确属货真价实的绿色生态园。
    蛤蜊岛位于庄河东南7.5千米处,东西长1.5千米,南北宽0.5千米,由一条长1.7千米拦海大坝把小岛和陆地连成一体。
蛤蜊岛兼有陆地和海洋性气候特点,温暖湿润,阳光充足。岛上灌木丛生,藤蔓交错,花草繁茂,每当春天来临,小岛便换上了绿装,象一个巨大的绿色绒球,各种野花点缀其中,色彩缤纷。各种海鸟成群聚集在岛上,蛤蜊岛成了鸟类的王国。
    蛤蜊岛美丽富饶,环岛海域,水产品资源十分丰富。盛产鱼、虾、蟹等,尤其贝类,味道鲜、品种全,因而被誉为"世界蚬库"。游人可以在观光、避暑的同时,享受大海的恩赐,欣赏大海的风姿。

(责任编辑:程姣较)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