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行情导购 > 2013年全国百强巡展

名城巡展之各地城市风貌——河南 平顶山

2013年03月29日18:25
来源:搜狐汽车
    平顶山鲁山县地处河南省中西部,淮河流域沙河上游,是八百里伏牛山的东大门。武西、二广高速、焦枝铁路、311、207国道贯穿县境,县乡道路交织成网、四通八达。鲁山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物华天宝、人杰地灵,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全县有旅游资源单体2378个,占河南省旅游资源单体总量的6%,且分布相对集中,是名副其实的旅游资源大县。

  拥有举世罕见的佛、山、汤三大核心旅游资源。佛指"中原大佛",高208米,为世界第一大立佛。山指"尧山",尧山景区主峰玉皇顶海拔2153米,景区内奇峰异石,山花云海,飞瀑流泉,古木奇松,各具特色,四季不同,兼具北国山岳的险峻、粗犷和南方山水的钟灵、毓秀,集"雄、奇、秀、险、幽"于一体,被誉为"中原独秀"。"尧山——中原大佛"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汤指"百里温泉带",自鲁山县城到尧山景区沿线50多公里内,有上汤、中汤、温汤、下汤、神汤5处温泉群,形成国内罕见的温泉带,温泉出水量大,水温宜人(终年保持在49—70摄氏度),富含多种有益人体健康的微量元素。北魏地理学家郦道元在他的《水经注·滍水》篇中称鲁山温泉"可疗万疾"。2012年12月被国土资源部批准为"中国温泉之乡"。

(责任编辑:程姣较)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