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江苏数千汽车开不动 调查原是油品有猫腻

2013年03月30日11:39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江苏数千汽车开不动 调查原是油品有猫腻
江苏数千汽车开不动 调查原是油品有猫腻


  汽车油品质量问题成为近年来消费者投诉热点问题。近日,在江苏省消协点评的该省去年十大典型消费维权案例中,连续发生在各地的多起油品事件,先后导致数千辆汽车“瘫痪”,引起消费者群体投诉,虽然最终在工商、消协等相关部门的协调下,事件得到妥善解决,但是油品质量问题引人关注。

  据介绍,去年江苏省先后发生三起因汽油质量问题引起的大规模群体性投诉。2012年4月24日至28日,数千辆汽车主在苏州太仓市的金华、富豪两家加油站加油后车子出现莫名其妙地熄火、排气管流棕红色的液体,还冒出阵阵青烟异常状况。紧接着4月28日至29日,在常州武进,又有数千辆汽车主在武进的城中加油站加油后,出现汽车加速无力,在修理中发现火花塞上有一层白色堆积物。11月25日,700多辆汽车在镇江的南徐加油站加油后行驶出现异常,有的已不能启动。

  事件发生后,三地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由相关职能部门参加的事件处理小组。最终,太仓两加油站给每位车主补偿3500元;常州城中加油站在事发后,将问题油退回浙江进货商,发改局扣留加油站的成品油经营证,加油站针对每一车辆的损坏情况,给予维修并赔偿;镇江南徐加油站的油品质量不合格,加油站向社会公开致歉,并积极配合消协理赔,最终除一名车主不接受赔付方案外,其余共706辆车的车主均与加油站达成协议,对车辆进行了维修,对损失给予赔偿,共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近1000万元。

  江苏省消协分析认为,多起群体性投诉充分暴露了汽油质量问题。一些加油站受经济利益驱动,购进质量达不到国家成品油标准的低价油品。还有部分加油站采购化工原料用油,与成品油掺杂勾兑,以次充好、以假乱真。而由于相关标准的滞后和缺失,越来越多的添加剂,出现在本不该出现的汽油当中。

(责任编辑:王振刚)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