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曝货车十大肇事案例公布:动辄数十人伤亡

2013年03月31日00:07
来源:法制网
曝货车十大肇事案例公布:动辄数十人伤亡
曝货车十大肇事案例公布:动辄数十人伤亡


  公安部交管局今天发布货车十大野蛮行为肇事案例。这些因野蛮驾驶引发的交通事故案例动辄造成数十人伤亡,令人触目惊心。

  野蛮行为一:不按规定车道行驶。 2012年8月26日,驾驶人陈强驾驶一卧铺大客车沿包茂高速公路延安段由北向南行驶,遇一重型罐式半挂汽车从匝道违法驶入高速公路,两车发生追尾碰撞并引发大火,造成大客车内36人当场死亡,3人受伤。

  野蛮行为二:疲劳驾驶。 今年1月3日,驾驶人吕冰涛驾驶一重型半挂汽车,沿沪昆高速公路由西向东行驶。当行至湖南省怀新段时,因过度疲劳驾驶,车辆失控冲破中央隔离带护栏,与对向车道行驶的大型普通客车发生正面相撞,造成13人死亡,41人受伤。经调查,事发时,驾驶人吕冰涛已驾驶500公里、累计驾驶12小时,其间仅休息1小时,处于严重疲劳状态,甚至在撞毁护栏后仍处于瞌睡状态。

  野蛮行为三:超速。 2012年9月15日,驾驶人任红喜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沿国道312线由东向西行驶至六盘山路段时,因超速行驶、转弯时占用对向车道,与对向大型普通客车刮擦相撞,致客车失控翻下山沟,造成11人死亡、6人受伤。

  野蛮行为四:超载。 2010年10月9日,驾驶人何晓亚驾驶重型水泥罐车(核载27吨,实载73.54吨),在宁合高速公路江苏南京段行驶时,因严重超载、制动不及,与前方大型普通客车尾随相撞,客车起火燃烧,造成17人死亡、23人受伤。

  野蛮行为五:逆向行驶。 2010年5月23日,驾驶人史永平驾驶满载钢材的重型半挂牵引车,由辽宁省鞍山市台安县驶往内蒙古兴安盟,在阜新彰武服务区掉头后又逆向驶入长深高速公路,与正常行驶的一大型卧铺客车正面相撞后起火燃烧,造成33人死亡、24人受伤。

  野蛮行为六:强行超车。 今年2月23日,刘利明驾驶重型仓栅式货车,在湖南省永州市宁远县路段时,因违规超车与相对行驶小型普通客车正面碰撞,造成客车上搭乘人6人当场死亡,两人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野蛮行为七:违法会车。 2009年8月16日,驾驶人李阿利驾驶一中型厢式货车,在安徽阜阳308省道与对向行驶的小型客车会车时,因骑压中心线与客车正面相撞,造成11人当场死亡、3人受伤。

  野蛮行为八:闯红灯。 2012年6月2日,李晓勇驾驶一辆重型自卸货车沿G324线由福州往泉州方向行驶,因闯红灯与一辆二轮摩托车(车上有3人)发生碰撞,造成1人当场死亡,两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野蛮行为九:无牌无证。 2010年4月20日,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人苏雪驾驶一低速载货汽车,违法承载24人,由华坪县驶往宁蒗县,行至华坪县路段,因无证驾驶、违法载人、操作不当,车辆熄火后翻下山崖,造成14人死亡,4人受伤。

  野蛮行为十:非法拼(改)装。 2012年12月31日,驾驶人扈信友驾驶一小型普通客车沿淄博市张店区张博路由北向南行驶,与驾驶人孙向会驾驶的无牌重型半挂车侧面相撞,造成小客车上8人死亡、4人受伤。经调查,肇事半挂车辆为非法拼装的车辆。 法制网北京3月29日讯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