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北京下月或出租车调价听证 官方否认调价

2013年03月31日00:11
来源:人民网
北京下月或出租车调价听证 官方否认调价
北京下月或出租车调价听证 官方否认调价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昨天晚高峰节目关注了,有传言说北京市的出租车价格可能即将涨价的消息。今天,又看到媒体报道,4月份,北京可能将就出租车调价进行听证。那么,涨价到底是真是假?乘客和司机对涨价都有怎样的看法?

  北京市现行的出租车价格标准,是起步价3公里十元,以后每公里2元,这个标准制定于2006年,此后只是加上了最多达到3元的燃油附加费,起步价和租价再也没有进行过调整。而在06年到现在的七年之内,油价已经上涨了七成,道路拥堵情况也严重了许多,如此看来,这次的价格调整就带有了一些势在必行的味道。北京市政府官方微博北京发布,就在28号晚上发了一条微博,内容是,从北京有关部门获悉,北京市针对出租车运营管理正在研究一揽子措施,具体内容还在研究之中。

  不过到目前为止,有关部门并没有确认涨价的消息是否属实,北京市发改委的工作人员表示,还没有接到相关通知。

  工作人员:以往出租车涨价和定价都是咱们北京市发改委这边出的文,这次涨价,这边还没有接到通知。

  北京市交通委的工作人员,表态也是大同小异。

  工作人员:我们这儿还没接到通知,具体的价位问题,要问出租处那边,或者发改委那边来定。

  某出租车公司的负责人,倒是透露了更多信息。

  负责人:具体还没落实,听说是要涨,但是要先开听证会,好像是这样,目前还没有。

  刚才这位出租车公司负责人提到的听证会,确实是价格变动的一个必有程序,但是有消息人士表示,目前还没有相关听证会的具体时间表。

  对于涨价的消息,大部分普通乘客的第一反应,都是一个字,贵

  乘客:各方面都在涨,我们的工资不涨,出租车这个价格太高了,太贵了。

  乘客:高了呗,工薪阶层肯定觉得贵。

  当然,也有乘客表示,出租车本来就不应该是大家出行的常规手段,涨价可以接受。

  乘客:我认为还是可以接受,因为出租车只是公共交通的一个弥补,紧急的时候应该打出租,但是平时公共交通也比较方便,还是应该环保出行。

  和乘客们类似,出租车司机们对涨价的消息也有两种看法,一小部分司机担心涨价会造成客源减少,如果现行的燃油补助同时也被取消,那么司机收入并不会提高,倒是出租车公司可以降低开支增加利润。不过,大部分司机还都是赞成提价的。

  司机:北京这大环境不好,早晚高峰交通都比较拥堵,一天24小时,只能拉24小时的活,不可能干出48小时的活,我认为是有必要提高一点儿运营价格。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