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太原海关拍卖15辆走私车 半价车竞争激烈

2013年03月31日00:06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95万元一次,95万元二次,95万元最后一次!”3月29日上午10时36分,随着拍卖师孙勇手中拍卖槌的落下,太原海关没收的一辆凌志越野车,被183号竞买人成功拍得。与此车一起参与拍卖的其他14辆被没收的走私车也都拍得高价,所得货款将全部上缴国库。

  2009年4月,太原海关侦办了一起重大汽车走私专案,摧毁了太原地区两个大型走私汽车团伙,同时没收走私进口车31辆。2009年10月,案件移送太原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此后,太原海关在收到专案终审判决书后,随即着手开展涉案车辆的处置工作。虽然走私犯罪分子已将原车架号打磨掉,并套用其他车辆车架号、车牌,但太原海关通过专业机构鉴定、汽车电脑数据查询、4S店查询等方法,逐一落实了真实的车架号,使这批车具备了拍卖条件。太原海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被没收车辆分两批拍卖,此前已经拍卖了16辆,今天拍卖其余的15辆,涉及宝马奥迪宾利大众途锐大众辉腾凌志路虎三菱野、丰田霸道等多个车型。”

  今日上午9时30分,拍卖会开始,当拍卖进行到10时30分时,整个会场进入了竞拍高潮。4号标的——一辆2008年产自日本的黑色凌志5633cc越野车,引得竞拍人的格外关注。该车起拍价为50万元,竞价阶梯为1万元。当拍卖师宣布“拍卖开始”后,竞买人便开始了激烈地抬价。“50万!”“51万!”“52万!”……“60万!”不到一分钟时间,这辆车身价已经抬高10万元。此时,3号竞买人喊出的“70万”,立即引起全场关注。随后,3号、19号两位竞买人相继举牌应价,并以5万元的竞价阶梯不断加价。当报价竞至88万元时,换由183号和116号两位竞买人参与竞拍。一时间,现场掌声此起彼伏。这场维持了6分钟的火热竞拍,经过先后27轮的竞拍,最终在10时36分结束,183号竞买人以95万元的高价拍得爱车。拍卖师孙勇说:“这款车的新车价格在140万—150万,2008年的车能在现在拍到95万元已经相当不错了。”

  上午11时15分,拍卖会结束。孙勇告诉记者,“走私车已经全部拍卖完,今天所拍卖车辆最低也以起拍价100%溢价率成交。”

  据太原海关统计,两次拍卖会共拍得1266万元,较起拍价619.5万元溢价646.5万元。拍卖所得款将直接上缴国库,超期、放弃货物变价款在扣除相关费用后也要上缴国库,以保证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记者 张磊 实习生 李佳 裴玉洁)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