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远途测试

寻找真实历史与自由生活 西班牙自驾(一)

2013年04月03日01: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马春成
2013/04/03

  距离西班牙国内自驾游结束已有将近一个月,一直到现在才有空来回顾这次行程的惊奇与喜悦,酸甜与苦辣。这次的行程对于个人来说足够特别,它让我在文化、语言、风景人情等等完全不同的异国他乡,仅凭借三五个人的力量以及一个导航仪完成了第一次真正的海外自驾游。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 请进入试驾首页>>>

  这个行程完全是一次真正意义的自驾游,没有了外部人员协助办理各种手续,完全依靠上网查询资料、朋友间打听的方式,理清了出行的思路。赶在春节正式放假前三天办好了出行所需的签证手续,接下来就是安排行程路线、预定机票、与对接方敲定车辆交接时间,因为这次大众集团下属的西班牙本土汽车品牌--西雅特汽车提供了两部车辆,它们将伴随我们完成全部自驾行程

西雅特 伊比飒 实拍 图解 图片

西雅特 伊比飒 实拍 图解 图片

  这两部车型分别是西雅特Ibiza ST和Alhambra,都是今年即将引进到我国市场的新车型。一款属于小型的旅行车,一款属于偏重家用的MPV,在出行方面,它们都有着很好的适用特性。虽然西雅特车型在大众品牌下几乎都能找出十分接近的产品,但是年轻化、更突显活力的设计路线将是西雅特在市场上区别于大众斯柯达品牌同平台产品的主要方式,IbizaLeon都是如此。

西雅特 伊比飒 实拍 外观 图片

西雅特 伊比飒 实拍 图解 图片

西雅特 伊比飒 实拍 评测 图片

  这次的行程中,总共有6人参与,2对小两口乘坐Alhambra,余下的我们两个老爷们儿,因为不需要太大的驾驶舱空间,加上又没有太多的行李,所以Ibiza ST这款小型旅行车更适合我们。不用怀疑我们两个的特殊关系,要不是这次自驾游的机会,我们还是路上的陌生人,而这次我们成了“驴友”。

  出于成本的原因,我们选择了阿联酋航空公司的航班,在迪拜机场中转。从北京到迪拜、再飞往西班牙马德里总共花费约19个小时,比直达的中国国航航班多了约7个小时,除了飞行时间相对更长、以及阿联酋航空不属于航空联盟体系因而飞行里程不能累积之外,最大的优势就是便宜,拿经济舱来说,价格基本只有国航直达航班同等舱位价格12000元的一半,往返的话一个人机票花费就能节省至少1万元,对于工薪阶层去旅行的人来说还是很划算的。

西雅特 伊比飒 实拍 图解 图片

  选择新年之后出去旅行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不仅各种成本会有所降低,飞机上的乘客也少了很多,我们所乘坐的航班,从北京到迪拜的上座率大概在3/4,从迪拜到马德里则只有不到1/2了,乘坐环境好了不少。

 

  凌晨6点从北京起飞,经过一天的旅程,加上与北京的7个小时时差,到达马德里机场为当地时间晚上7点多。在机场外,西雅特的工作人员早已将两部车辆准备好,简单的交接手续完毕之后,我们便向之前从网上预定的酒店进发了。

西雅特 伊比飒 实拍 图解 图片

西雅特 伊比飒 实拍 图解 图片

  当地周五晚上堵车的情况有点让我们感到意外,但还好,车速虽慢,但交通很有秩序,乱并线及乱鸣笛的情况基本见不到。提前说一句,在西班牙国内的10天里,我们穿梭了几个城市,但始终没有见过一起交通事故,狭窄拥挤的街道,频繁呼啸而过的众多摩托车,都没有成为有序交通的阻碍。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春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西雅特伊比飒满意度:62分  排行

西雅特伊比飒

实拍图片:823

评测文章:8

级别:小型车

油耗:[暂无数据]

今日市场报价:14.98~18.8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0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