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杂志封面秀 > 时代汽车专区

欧缔兰寻路中国市场 主打奢华优雅舒适风

2013年04月03日11:52
来源:《时代汽车》杂志 作者:赵欢

  近几年中国汽车市场尤其是豪华车市场的飞速发展吸引了全球的瞩目,嗅觉灵敏的零部件供应商也快速锁定目标。全球顶级的豪华汽车内饰供应商欧缔兰(ALCANTARA®)已经悄悄在中国探路多年。

  对欧缔兰这个品牌,国内的很多消费者可能仍然陌生,但在国际市场上,欧缔兰,这家位于意大利中部城市--特尔尼的高端定制材料品牌,开发的多功能创新材料应用于各个行业的领先品牌,如时尚、建筑、室内设计、游艇、航空及汽车业等。

  从感官上而言,用欧缔兰材料制成的座椅表面或汽车内饰不仅看上去奢华优雅,同时质地柔软、触感舒适;在功能性上,其透气性佳,耐用,并且易于清洗保养。通过用压花、热塑、褶皱等多种繁复工艺加工后的材料,创造出华丽多姿的表面,真正定制个性化的驾驶体验。而对于很多跑车商而言,由于欧缔兰材料极其轻盈,选择欧缔兰则意味着车身自重将整体减少,行驶体验将会更加舒适和畅快。这也就是为什么众多顶级豪车品牌如法拉利玛莎拉蒂兰博基尼宝马、及Abarth、标志等品牌选择欧缔兰的原因。

  其中在中国市场上,兰博基尼Gallardo LP 550 2、Superleggera车系及法拉利458 Italia车系则选择了欧缔兰其中一种比皮质更为轻质的材料作为其内饰,让其跑车更加轻盈。奥迪中国生产的A4Q5大众途观CC等高端品牌车系都已使用欧缔兰材料制成的汽车内饰。而欧缔兰更是为大众迈腾帕萨特蓝驱版汽车内饰量身订制了一种更为特别的颜色。

  就欧缔兰内饰与中国市场的“情缘”,《时代汽车》记者专访了欧缔兰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Andrea Boragno。

  时=《时代汽车》

  A=Andrea Boragno

  时:在欧缔兰的全球市场中,最主要的市场有哪些?原因?

  A:汽车产业方面,欧洲是欧缔兰的最大市场,其次是中国和美国。在欧洲内部,我们最主要的市场是德国,法国和意大利。

  时:请谈谈欧缔兰来中国拓展市场的背景?为何看好中国市场?

  A:中国市场在过去十年中飞速增长,成为许多产业的目标市场,同时,中国市场对于奢侈品的需求也大大增加,为高端品牌创造了新的机会。中国是所有使用欧缔兰材料的汽车品牌的核心市场,也正因为如此,欧缔兰也越来越受到中国汽车业内人士的喜爱,他们对于能提供驾车过程中高品质体验的汽车内饰的兴趣日渐增长。

  时:在中国自主品牌、合资品牌中,高端品牌所占比例并不高,那么欧缔兰在中国的目标客户主要是哪些企业呢?

  A:我们的顾客,就终端客户而言,通常有着中高等消费能力,并且热衷于车内的高品质体验。他们认识到欧缔兰的高品牌价值,在要求功能性的同时,也强调对美的感觉;就汽车制造商而言,我们则和他们一起工作,目前,我们在中国主要的客户包括大众集团,它最大的生产基地就设在中国。

  时:经过这段时间和中国市场、中国消费者的接触,您认为中国消费者的偏好和欧洲(欧缔兰的主要消费市场)的消费者偏好有什么不一样?欧缔兰将如何根据中国消费者喜好制定适合的营销策略?

  A:中国消费者通常对“西方品牌”表现出强烈兴趣,尤其是意大利制造,但同时他们也非常关注产品的价值。中国消费者十分谨慎,在决定购买之间会大量收集信息,尤其是网上的信息,因此,往往是 “社会”方面决定了他们的购买行为,这与欧洲消费者依赖于交易商建议的习惯大相径庭。

  在针对中国的营销策略上,欧缔兰采用的基本方式提高其在相关人群中的品牌认知度,尤其是汽车制造商和设计领域的专家,意见领袖(如潮流引领者,媒体等)和消费者。

  时:2013年欧缔兰开拓中国市场的目标是怎样的?未来几年期待达成怎样的目标(市场占有率、销量、知名度等方面都可以)?

  A:实际上,目前流通在中国市场上的采用欧缔兰材料的汽车已经超过50万辆,我们的目标是每年增加25%,同时和汽车制造商一起提高欧缔兰品牌认知度,树立其高端品牌的地位。为实现目标,我们参加了很多展会,组织了各种活动,也和客户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我们下一步计划是在即将到来的上海汽车展中,办一个关注于时尚和设计的独家活动,向汽车人展示欧缔兰的美妙世界——不仅包括汽车,还有时尚,内部装饰,箱包和高科技配件。

  时:请简单介绍一下欧缔兰产品在材料和生产工艺上的特色。

  A:欧缔兰拥有其他材料不可比拟的美学和功能特征,尤其是在汽车应用方面。我们的材料比皮革要轻很多,及其柔软光滑,其外表也由于特殊技术的处理,持久不变。另外,欧缔兰材料和可抗性很强,可以和不同的行业需求相结合。比如,最新的技术就使得欧缔兰产品防水,抗菌而且阻燃。

  不仅如此,我们还积极关注可持续发展,并达成了百分之百碳中和的目标,这个指标不管是在业界还是在顾客群中都广受关注。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