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新车汇总

全新"马6"领衔 马自达上海车展新车汇总

2013年04月07日0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嘿嘿

  和德国大众在中国市场远高于车市增幅的整体销量相比,日系厂商在各个级别的市场中集体丧失话语权,与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车型老化、新技术运用滞后、换代车型亮点不足以及近一段时间以来中日关系的紧张,都成为了日系车集体失语的主要原因。

  相比于丰田日产等日系车企,马自达的境遇则又要明显凄惨得多。自2008年之后的连续四年亏损更是让马自达感受到了车市冬日的寒冷。日元持续升值,日本本土产能比例过高都在不断的侵蚀着马自达的利润。除了向海外转移产能,寻求海外合作伙伴以降低开发和采购成本之外,像中国这样的新兴市场是马自达无法绕开的关键市场。虽然目前中国车市整体增幅放缓,但是依旧是目前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深陷亏损泥潭的马自达亟待通过中国市场的增幅来帮助企业脱困。

  根据马自达的全球规划,在2015年马自达的全球销量将锁定在170万辆,其中中国市场的销量将达到40万辆,而2011年中国市场的的销量仅仅为21.5万辆,这也就意味着到2015年中国市场将成为马自达未来三年内增长量最大的市场。

  目前马自达在国内一共拥有两个合作伙伴,一是以技术合作为主导,销售合资为主营业务的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则是与福特共同合资组成的三方合资企业长安福特马自达。而根据最新的新闻报道,中国政府在日前批准解散长福马合资企业,重新组建为两家单独的合资企业,长安马自达将接管原长安福特马自达中所有马自达品牌的业务,总部和工厂都设立在南京

  作为一家规模并不大的日系车企,马自达必须使用有限的产品在两个合作者之间寻求到一个产品的平衡。随着长安马自达的成立,马自达在合资企业中的话语权也开始逐渐加大,而技术合作的一汽轿车则为马自达贡献了更多的利润。在国产车型分配上,马自达的两个合作伙伴间也呈现出来一汽高端,长安低端的局面,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一局面将会继续持续一段时间。

  在进口车方面,主要由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承担,长安马自达销售公司则作为长安马自达旗下的分支机构主营长安马自达车型的销售。简言之,未来马自达在国内的两个合作伙伴中,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将担负起进口马自达一汽轿车投产的中高级马自达车型的销售任务,而长安马自达则担负起国产马自达小型和紧凑型车的生产和销售,二者的车型分配将使得马自达在中国市场形成高低搭配的局面。下面我们就通过即将在2013年亮相的新车来了解马自达未来的中国市场规划。

   随着长安马自达生产资质的确定,马自达在国内市场的未来产品投放已经日趋明朗。即将到来的马自达系列车型中,中级以上的车型将主要提供给一汽马自达投产,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除了实现销售一汽轿车投产的马自达系列外,另一重要功能就是担负起马自达品牌进口车型的销售。小型和紧凑型车则提供给长安马自达,销售工作主要依靠长安马自达的销售公司来完成。

  对于全新的SKYACTIV创驰蓝天技术,马自达也毫不吝啬的拿到中国市场,可以肯定的是, SKYACTIV将成为未来马自达系列跳出日系车技术更新不足的怪圈,决胜市场的重要保障。


查询更多新车消息 -→ 请返回“搜狐汽车-新车栏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王冬)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马自达Mazda6满意度:88分  排行

马自达Mazda6

实拍图片:1881

评测文章:66

级别:中型车

油耗:7.8~8.1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3.28~19.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422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