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美洲产业新闻

菲斯克终止大部分普通员工续约 削减开支

2013年04月07日10:4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4月7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陷入困境的美国菲斯克(Fisker Automotive)环保汽车制造商周五终止了与大部分普通员工的合同续约,有消息称,这是菲斯克削减开支及避免申请破产保护的最后一搏。

  据知晓该公司财务状况的内部人士表示,菲斯克曾获得12亿美元的投资,并从美国政府获得了近2亿美元的贷款,目前它手中至少拥有3000万美元的现金。

  知情人士表示,菲斯克于周五早的会议上决定裁掉160名员工,这些员工被告知公司无力支付他们的遣散费。

  菲斯克于一份声明中证实,将裁掉75%的普通员工,但并未言明受影响的具体人数,并表示仍继续在寻找战略合作伙伴。该公司称,“裁员对于将菲斯克核心资产价值最大化而言是必须的战略性步骤。不幸的是,目前已经到了将大部分员裁掉的时刻。”

  菲斯克此举招致了这些前雇员的集体诉讼,他们的代表律师表示,他预计该生产制造商申请破产保护宜早不宜迟。

  菲斯克的发言人并未立即对公司的财务状况作出答复。在此之前,该汽车制造商曾拒绝对可能出现的破产重构置评。

  此次裁员将波及到工程部、公共关系与市场部。在3月底时,菲斯克美国地区员工全体休假,它已从Kirkland &Ellis律师事务所聘请了破产重组律师,为申请破产保护做准备。

  知情人士透露,菲斯克周五的会议决定,53名高级管理人士仍留在董事会,他们主要的工作是寻找战略合作伙伴,其余的高管将继续与美国能源署洽谈贷款偿还事宜。

  鉴于目前的情况,菲斯克将面临诸多挑战,前雇员发起的集体诉讼将是重中之重,他们认为公司的裁员违背了《劳工调适与再培训通知法案》(WARN Act)。

  原告的律师代理人Jack Raisner表示,菲斯克此举是可能出现破产的先兆。

  3月份,该公司创始人亨德里克-菲斯克(Henrik Fisker)突然宣布辞职,并表示是因为与几位高管意见不合。

  自薄膜硅太阳能板生产商Solyndra破产以来,相继有国家资助的美企走向破产,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A123 Systems的破产。鉴于此,美国能源署收紧了对贷款项目的审批。

  据悉,菲斯克于2007年成立,它希望能与美国能源署重新协商原定于4月22日的贷款偿还期限,消息人士表示,其中涉及的金额约为1000万美元。

  菲斯克Karma混合动力汽车一经推出,便因其独特的款式与风格迅速赢得了不少名流的称赞,其中包括贾斯汀•比伯与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

  美能源署发言人Aoife McCarthy表示:“能源署2011年停止对菲斯克贷款是因为菲斯克未能达成相应目标。尽管在菲斯克的投资遇到了困难,但我们超过30多个项目的总体贷款组合运作良好,国会为这些项目划拨的100亿美元亏损准备金仍有90%。”

  菲斯克自去年7月就暂停生产汽车,它一直在寻找财务合作者以帮助它完成Atlantic的推出。

  中国东风与浙江吉利都曾考虑收购菲斯克的大部分股权,但因菲斯克与美能源署的贷款协议,终止了对该公司股权的收购。(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