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销量突破百万 长城汽车哈弗品牌“单飞”

2013年04月08日08:04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邓莉

  3月29日,随着长城哈弗销量突破100万辆,长城汽车宣布哈弗品牌“单飞”,与长城品牌“并立”,同时发布了哈弗品牌全新标识——红色衬底的哈弗英文名称“haval”。独立后的哈弗品牌主打以H系列以上产品,而M系SUV将与皮卡、轿车车型归入长城品牌。

  哈弗品牌完全独立

  哈弗的新的logo“HAVAL”有have all(无所不能)的含义。独立之后的哈弗,将在研发、生产、销售、服务、后市场等方面全面剥离,形成完整的、完全属于哈弗品牌自己的独立品牌体系架构。与之对应的是,哈弗品牌会从现有的经销网络中脱离,实现终端店面独立、运营独立、管理独立。据悉,长城天津工厂将结束哈弗和腾翼品牌共线生产的局面,哈弗品牌将拥有独立生产线,以保证产品供应。

  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表示,哈弗品牌专做SUV车型,但不包含M系的SUV哈弗将以H系列及以上的产品为主,轿车、M系SUV和皮卡仍然共用一个销售网络。按照长城汽车的规划,哈弗品牌的车型划分中,单数名称的哈弗车型将定位为越野型SUV,例如哈弗H5;双数名称的哈弗产品则定位为城市型SUV,例如哈弗H6等。目前,哈弗品牌在售的为H5、H6车型,未来两年内将推出从H2~H9的8款SUV车型。

  分网并不是“草率”决定

  对于哈弗长城的分网,长城汽车高层表示并不是草率决定,同时极力澄清与其他本土车企多品牌战略的区别。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建军表示:“第一,哈弗独立并非无中生有,由十年积淀、百万销量做基础。第二,哈弗品牌定位清晰仅做SUV。第三,人财物的倾斜。长城汽车会更加聚焦哈弗品牌。第四,经销商基础。许多经销商同时建两个店,一个长城一个哈弗,埋下伏笔。第五,两到三年过渡期,过渡期长。”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建军:

  哈弗做H系“大SUV

  记者:哈弗品牌与长城品牌分网后,如何保证经销商的利益?

  魏建军:我们认为现在是分网的成熟阶段,经销商长城同时建两个店,一个是长城,一个是哈弗,这种伏笔早就打下了。我们的分网并不是急进而是渐进,我们发展大区域和小区域结合的经销商模式,为了保证经销商利益我们不允许经销商杀价。经销商规模相对大的时候,他既代理长城,也代理哈弗,这里面没有太多的利益纠纷,这就得到了利益方面的保证。

  记者:H和M系的SUV新车型如今分别归在不同品牌下,具体如何规划?

  魏建军:M系会划在长城品牌下,而H系不会做特别小的SUV,做到H2这个阶段车的长度都在4.3米以上,而M系列是4.3米以下的SUV。现在长城一方面做轿车,一方面有小SUV做支持,品牌运作会更便利。H9明年上市,将是一款全尺寸的SUV车型,新的H2和H8都会在年内推出。

(责任编辑:xingnaguo)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