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保养 > 维修保养

教你十招养车的秘籍 让您的爱车光亮如新

2013年04月09日01:41
来源:大河网
 

  1、平时隔2-3天应用清水清洗汽车1次。如遇下雨天,则须每天清洗1次,或在天晴后即将汽车清洗干净。

  2、当车身上沾有泥污时,应用清洗剂以海绵擦洗全车,再以清水冲洗、擦干。

 

  3、洗车前先将发动机熄火,避免发动机过热而烘干清洗剂洗过的地方。在烈日下或高温天气下,应避免一下子清洗太大的面积。在使用清洗剂后,应马上用水冲洗车身,以免清洗剂被烘干后在车身上留下痕迹。

  4、车身上沾有油污时,可将除垢剂喷在油污处使其溶化,再以清洗剂清洗即可除去。

 

  5、若轮胎、钢圈上沾有油污,可先用除垢剂或清洗剂对其加以清洗,再喷上轮胎保养剂,即可拥有乌黑亮丽的轮胎和光亮如新的钢圈。



为了能够让您享受到更加便利的保养优惠项目

 搜狐汽车服务营销中心联合博世直营店为您提供了汽车维修保养+检测会员优惠项目 

现在即可免费成为搜狐汽车中石化联盟会员  -→ 享受更多汽车保养项目优惠

  6、若保险杠上沾有油污或出现泛白现象时,可先用清洗剂以硬刷清洗,待干后再喷上皮革保养剂,保险杠将光亮如新。

 

  7、若车身表面摸起来有粗糙感,则表明其已被碳粒子或污粒所沾附,此时可使用去污粘土来加以清除。在研磨时必须加上充分的水来粘取污粒,恢复原来的光滑表面。

  8、当车窗上有污粒时,可先用去污粘土处理,再用玻璃清洁剂擦拭即可。

 

  9、若不锈钢饰条有锈斑时,可用去污粘土除去锈斑,再以除垢剂擦亮。

  10、全车身被清洗干净后,不要忘了用温毛中沾上保养乳液擦拭全车,这样再用于毛巾擦拭就可使车身亮丽光滑。


更多汽车用车新闻 -→ 请返回“搜狐汽车-用车资讯”

搜狐汽车·用车资讯
(责任编辑:多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