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国内油价调整延期 新机制推出后首调爽约

2013年04月10日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提要]国家发改委今天发布消息称,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运行后的10个工作日已满,但由于汽、柴油的涨价幅度低于每吨50元,新机制下的首次油价调整将延期,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我来说国内油价调整延期]

浏览更多汽车产业最新消息 -→ 请进入"搜狐汽车·新闻"

  国家发改委今天发布消息称,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运行后的10个工作日已满,但由于汽、柴油的涨价幅度低于每吨50元,新机制下的首次油价调整将延期,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3月26日,国家发改委宣布出台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完善方案,完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的主要内容,一是将成品油调价周期由22个工作日缩短至10个工作日;二是取消挂靠国际市场油种平均价格波动4%的调价幅度限制;三是适当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挂靠的国际市场原油品种。

  发改委相关负责人曾表示,按照新机制要求,成品油价格每10个工作日都会调整一次,该降就降,该升就升。但如出现以下情况将不调整或者少调整:

  ——当汽、柴油的涨价或降价幅度低于每吨50元,折合到每升调价金额不足5分钱,为节约社会成本,零售价格暂不作调整,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当国内价格总水平出现显著上涨或发生重大突发事件,以及国际市场油价短时内出现剧烈上涨等特殊情形需要对成品油价格进行调控时,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报请国务院同意后,可以暂停、延迟调价,或缩小调价幅度。

  相关新闻:新机制下成品油价首调或搁浅 批发陷冰点

       国家发改委谈完善后 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