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一汽轿车一季度预盈逾3亿 销量同比增7%

2013年04月11日07:5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杨维波

  对于日系车的合作伙伴而言,2012年的日子恐怕不太好过;不过时至今年,由于日元贬值及销售回暖,与日系车合作的上市公司盈利也有所恢复。

  一汽轿车(000800,收盘价7.26元)今日发布2012年业绩快报,公司营业收入233.85亿元,同比下降28.38%;净利润为亏损7.56亿元,同比下降448.87%。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去年前三季度亏损3.11亿元,即公司仅去年第四季度便亏损了4.45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公司曾于今年1月31日发布了业绩预告,预计去年全年亏损5亿~8亿元。公司表示,一方面竞争加剧导致自主品牌销量缩减,同时公司合作的日系品牌轿车销量受中日领土争端的影响而下降;另一方面,价格疲弱导致利润率下降;最后,公司的新品牌以及新车型的运营投资和市场推广成本均较高。这些都导致公司2012年业绩出现较大亏损。

  不过现在情况似乎正在好转。同日,一汽轿车披露2013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产品销量同比增长7%,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4%。预计盈利3亿~4亿元,而公司2012年同期则亏损1086万元。

  一汽轿车表示,一季度中国汽车市场需求升温,但价格相对平稳;另外自去年10月份以来,日元累计贬值约26%,这也降低了公司进口零部件成本。

  另外,民生证券研究显示,根据乘联会数据,3月份广义乘用车终端销量145.9万辆,同比增长15%,环比增长40.2%。

  长安汽车(000625,收盘价9.94元)此前也公布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净利润4.9亿~5.6亿元,同比增长234.7%~282.5%。江淮汽车(600418,收盘价7.24元)此前公布的1~3月份产销快报也显示,公司轿车销量同比增长44.65%。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