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新蒙迪欧冲第一阵营 长安福特存渠道挑战

2013年04月11日08:1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旭

  经历了2011年与2012年上半年的“谷底”,以新福克斯上市为开端,长安福特驶入快行道。今年一季度,长安福特销量增长92%,甚至有分析认为,它将成为今年增速最快的合资企业。

  “跟随长安福特这么多年,终于赶上一个‘爆发期’。”一位长安福特经销商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现售所有长安福特车型都有盈利,包括以走量为目的的经典福克斯,甚至利润还不错。

  随着国产SUV车型翼虎上市后的热销,小型SUV车型翼博乘胜追击,长安福特希望全部产品能够集中发力。4月2日,新蒙迪欧首秀,长安福特希望像大众一样,开启这一细分市场“有价又有量”的B级车主流车型。

  在“爆发式”增长背后,长安福特如何应对突如其来的高增长,或将是长安福特快速扩张同时必须面对的问题。

  蒙迪欧的第一阵营目标

  在新蒙迪欧完成首秀的同时,关于新蒙迪欧经销商培训同步开始。《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经销商销售培训将在5月中下旬完成,此后,新蒙迪欧将正式上市。

  “无论是经销商,还是主机厂,对这款车都寄予厚望。”上述长安福特经销商向记者表示,无论从产品力,还是市场环境,都是蒙迪欧B级车市场最佳的 “逆袭”机会。他告诉记者,现在就看售价了。而据记者了解,新蒙迪欧的预售价格区间有望在即将举办的上海车展上公布。

  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总裁马瑞麟表示,长安福特对于蒙迪欧的信心,源于目前处于生命周期末端的蒙迪欧致胜仍有良好市场表现。他告诉记者,数据显示,1~3月,蒙迪欧共销售15445台,实现同比11%的增长,远高于行业增长和B级车细分市场的增长速度。

  按照长安福特的计划,新蒙迪欧上市之后,蒙迪欧车型的销量目标是进入行业前三位。而现在B级车市场格局,南北大众新帕萨特新迈腾,仍处于销量排行前两位,与随后的通用“双君”、传统日系三强相比,领先明显。

  据接近长安福特的相关人士介绍,从新蒙迪欧的市场地位来看,竞品车型很有可能锁定锐志思铂睿等日系中高端B级车,而与南北大众B级车并不存在直接竞争。在市场战略上,新蒙迪欧将以2.0T产品作为主销车型。新蒙迪欧推出1.5T和2.0T两种发动机选择。

  记者了解到,1.5T车型将主打性价比,逐步取代蒙迪欧致胜。而在产品分布上,1.5T车型不超过3款,而2.0T车型则不少于4款。

  同时,为了保证在B级车市场的销量目标,蒙迪欧将在短期实行新老同堂的“双车战略”。而根据上述市场战略,1.5T新蒙迪欧在售价上,有可能覆盖蒙迪欧致胜,从而逐步取代。

  “同堂销售很有可能只是过渡,很大程度上是由长安福特产能来决定。”上述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即便是取得良好市场反应的经典福克斯,也将在今年6月后,逐步退出市场。

  “在中高级车级别,我想新蒙迪欧会走到这个级别的第一阵营里面去。”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罗明刚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未来2~3年网络扩张是重点

  目前,随着新产品基本完成上市,长安福特的产品布局日渐清晰。在A0级市场有翼博,覆盖9万~12万元价格区间。在11万~14万元区间,新福克斯已强势存在。再向上,新蒙迪欧1.5T车型上市之后,有可能覆盖16万~18万元市场区间,中间的14万~16万元价格区间,蒙迪欧致胜暂且经营。18万元以上,新蒙迪欧2.0T产品和翼虎充分满足了轿车和SUV车型的覆盖。

  而在9万以下,目前经典福克斯基本可以下探。更为重要的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年底,长安福特合资自主车型佳跃有望上市,这款来自经典福克斯的合资自主车型,市场定位低于经典福克斯,并将代替经典福克斯下探价格,争取销量。

  随着产品线的不断延伸,长安福特的渠道挑战也随之而来,加速网络扩张是近2~3年的重点。按照长安福特表述,在2015年到2017年左右,经销商店将会是2010年底的两倍。

  马瑞麟向记者介绍,2010年年底,长安福特有340家经销商。截至今年3月底,长安福特经销商已达到466家。到2013年底的时候,在全国将会有540家经销商。到2015年、2016年底的时候,经销商会增长到近700家。

  在经销商扩张中,三线以下城市是长安福特重点。罗明刚表示,从统计的情况来看,三、四线市场的收获还是非常大的。由于现在的车谱系越来越全,面对不同群体的消费者,三、四、五级城市铺点的作用就显现出来了。

  马瑞麟表示,在四、五、六线城市,消费者的需求增长超过了全国的平均水平,因此长安福特在四、五、六线城市,都有指定任命以及授权经销商

  而对于目前紧张的产能,罗明刚介绍,“除了两个工厂以外,2012年8月份在重庆又开工建设了一个整车三工厂,也是去年8月份,在杭州开工建设了一个新的工厂。也就是说,现在有两个工厂在建,有两个工厂投入了使用,到了2015年我们会达到120万整车产能。”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