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保养 > 汽车用品

曝新车含多种有害致癌物质 内饰标准不明

2013年04月12日01:14
来源:齐鲁网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卫视《早安山东》报道,关着车窗开新车,总有股难闻的气味,让人很不舒服,记者对此展开调查。

  车内百种有害物质

  经过大量分析他发现:车内的有害物质多达数百种,对人体危害最大的是一种叫做多环芳烃的物质。这种叫做多环芳烃的物质具有很强的致癌性,在橡胶和石化产品中都普遍存在。

  多环芳烃最致癌

  在请教了一些质检领域的专家后,他们选择了和质检部门同样的抽检方式进行检测。对检测机构来说这是一个盲测的过程,他们不知道他们检测的这个样本到底是哪个车型的。

  跟驾驶员和乘客时间接触最长最紧密的汽车内饰,无外乎是方向盘座椅。首先将方向盘用电锯锯开,然后再把上面的表皮取下来,头枕的表皮也被拆下来,并放入塑料袋中进行编号。这些样品做好后,被陆续送到了上海的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进行检测,这家企业是中国合格评定认可委员会认可的实验室,很快,检测结果出来了,多款车的配件中都含有强致癌物多环芳烃。

  多环芳烃是何方“妖孽 国家仍无标准

  多环芳烃是一种有机化合物,具有很强的致癌性,可通过呼吸或直接皮肤接触,使人体致癌。而且它对人体的伤害不需要累积,而是只要一接触就对人体有害。因此,欧美很多国家都对多环芳烃在包括汽车等工业制成品中的含量有着严格规定。而目前我国在汽车内饰领域,并没有多环芳烃的明确标准。

  在40多款被检测的车型中,多环芳烃最高含量为每公斤23.5毫克,一般都在每公斤7毫克左右。这是什么意思呢?记者找到了一个最接近的标准--环境保护部2010年出台的针对文具的《环境标志产品技术要求》,其中对于塑料和橡胶规定了多环芳烃物质总含量不得超过每公斤10毫克。但没有明确针对汽车内饰的标准。

(责任编辑:多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