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江苏县级官员被曝座驾超60万 称坐奥迪有面子

2013年04月15日11:0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江苏县级官员被曝座驾超60万 称坐奥迪有面子
江苏县级官员被曝座驾超60万 称坐奥迪有面子

  纠正公车问题,不仅需要建章立制,加强监督,也需要全社会形成正确的价值观。【我来说说万众瞩目的公车

  江苏某县级市商务局副局长近期被曝座驾为奥迪A6L轿车,排量3.0升,购买价超过60万元。之所以买这么豪华的车,当事人给出的理由是:“我经常到外地开会办事情,弄辆破车形象不好,乘坐奥迪有面子,好看一些。”

  每个人都在乎面子。现实中,车不仅仅是代步工具,在很多情况下也是社会标签。不同档次的车,往往能够体现车主的性格、爱好和经济实力。因此,如果个人愿意掏自己的腰包购置豪华车,虽不宜提倡,但也无可厚非。

  公车最新报道:

  公车采购幕后 习近平称坐外国车观感不好

  公车占六成"三公经费" 且超标配车现象严重

  中国公车消费超4000亿 数量超400万辆

  那么,那些慷国家之慨,用公款购置的豪车,有没有面子呢?其实,那位副局长说的是“实在”话,豪华公车是让他有面子的。我们看到,公车改革讨论已有十几年,但问题依然突出,各种违规现象层出不穷。虽然国家在公务用车的配置上有明确规定,但在一些地方,不仅地市级官员配有专车,而且县处级甚至科级干部也有固定用车。车的档次也是不断往上走,五六十万的车已不稀奇,上百万的车都开始出现。更有甚者,在某些贫困地区,十几名县领导每人都有一辆固定用车。这些违规公车四处招摇,不但很少受到谴责,往往还能收获艳羡的目光。豪华公车带来的奢华、舒适和成就感,让一些人在公车品牌、价钱、车型上的胃口越来越大,攀比之风也越来越盛。

  另一个比较普遍的违规现象——公车私用,其实也混杂着面子问题。将公车用于私事,固然能占国家的便宜,为自己省下一笔钱。但在有些时候,开着公车走亲访友,颜面的光彩似乎比那点经济实惠还重要。一位读者在来信中就说,从上世纪80年代初开始,他们村陆陆续续有20多人当上了公务员。往年过春节,无论官位大小、品级高低,基本上都是公车接送。村里本来就没有多少轿车,因此这些公车特别扎眼,家属感觉特有“面子”。

曝红旗L7量产车型实拍谍照 与古斯特同级 

  由此可以看到一个有点奇怪的现象:如果放在公众舆论平台上,以党纪国法去衡量,各种公车违规现象令人不齿,遭人痛恨。但在特定的小环境下,公车往往与权力、身份和能耐等,有着各种或说得清、或道不明的联系。正是这种社会价值判断标准的偏差,成为公车违规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

  可喜的是,这一现象已经发生变化。中央提出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在全社会激起强烈反响和共鸣。在公车问题上,肆意挥霍国家财富、追求奢华享乐可耻可恨,勤俭务实、一心为民才是真正有“面子”,这样的观念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同。很多人也自发开始“随手拍公车”,将身边的各种公车违规行为拍下,并上传网络,一时间形成违规公车“人人喊打”之势。

  要从根本上纠正公车问题,不仅需要建章立制,加强监督,也需要全社会形成一个正确的价值观。让违规公车不仅惧畏制度的追责、舆论的曝光,也害怕身边每个人的眼神。这样,豪华公车的生存空间自然就会大大缩小。午 言

红旗 H7 实拍 外观 图片
省部级干部级别用车——红旗H7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