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行情导购 > 2013年全国百强巡展

传播文明理念--百强巡展十周年好戏开唱!

2013年04月15日11:46
来源:搜狐汽车

    4月5日,北方大地春寒料峭,但山东邹城的体育广场、青州的宋城广场以及河北辛集的皮革城广场,一行行整齐排列的精装展架屹立在广场之上,展架间人流如织,交谈声、欢笑声和阵阵礼炮声,让广场显得热气腾腾。这一天,2013(第十届)全国百强县市汽车巡展在三个城市同时开展,宣告了百强巡展十周年活动的好戏亮嗓开唱。

邹城站现场照片
邹城站现场照片

    文化戏:传播“文明交通理念

    三个巡展现场不约而同地在开幕仪式之后的黄金时段,举办了“安全出行,文明交通”公益宣传倡议活动,引起现场观众的极大关注。

    青州是新站点,今年首次举办百强巡展。当地市委宣传部、交警大队作为该站“文明交通”公益宣传活动的发起单位参与主办。开幕仪式结束后,出席嘉宾及经销商代表、现场青州市民纷纷在倡议横幅上签名,现场掀起了倡导文明交通的热潮。来自当地文联的四位老艺术家也在巡展现场挥毫泼墨,抒发对文明交通的支持和向往。

    在辛集,当地市委宣传部与巡展组委会合作举办了“安全出行、文明交通”公益宣传名家书画大赛,得到辛集书画名家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文明交通”书画作品展厅吸引了很多市民参观,起到了良好的公益宣传作用。

    中国汽车新闻工作者协会执行秘书长、百强巡展系列活动组委会秘书长兰祥家在青州站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是百强巡展举办的第十个年头,组委会把文明交通公益宣传作为传播汽车文化活动主题之一,将与地方政府、交通管理部门联合开展文明行车、低碳驾驶等倡议宣传活动,推广普及绿色交通、文明交通理念,推动巡展城市广大车主提高安全驾驶、文明交通、绿色出行、低碳环保等意识,改善巡展城市交通环境。”

    畅想曲:让消费者早日实现汽车梦

    在巡展现场,从川流不息的人群中,在各个展位向销售人员咨询的话语里,在参与现场活动的观众的表情上,都透露出各地消费者对汽车生活的追求和向往。

    伫立在三个展场的“消费者购车保障计划”公告牌,详细刊登着保障内容,不时有观众驻足观看。辛集一位观众感慨说,百强巡展提前实施汽车三包政策,有胆量有气魄,也更让我们心里感觉很踏实,在这里买车我们更放心。

    与南方经销商相比,北方的经销商一直给人营销手段不足的印象。但是在今年的巡展现场,不难发现这样的状况已经大有改观。在各个展位,写有促销让利信息的车顶牌、易拉宝随处可见,各种各样的奖品、礼品摆放在展位显眼的地方。

    精彩的现场推广活动让消费者乐在其中。在青州站,一汽奥迪经销商将一辆“特护车”开到现场,免费向新老客户提供咨询、检查和维修服务。第二天的江铃汽车专场演出、“我是大力士”福田萨普皮卡汽车推拉赛、猎豹汽车差速锁现场演示、东风悦达·起亚精美汽车模型慈善竞拍、东南三菱长安铃木新车推介及有奖问答等活动接连不断。青州购车网还特别请来青州烟草公司退休干部职工在现场进行抖空竹的义演,精彩的表演引起现场观众阵阵叫好。不少观众表示,第一次过来的百强巡展让我们开了眼界,在巡展现场我们感觉很开心。

    营销剧:海马汽车异军突起

    邹城站两天结束后的统计数据显示,海马汽车以40多辆的成绩夺得当站销量冠军。这一结果甚至让平日在当地甚为畅销的品牌的销售人员们也感到意外。

    笔者注意到,巡展两天时间,到海马汽车展位看车选车买车的人群络绎不绝,签单的场面不时出现。第二天上午,摆放在展位前的特价车公示牌上,便已填满了订车者的记录。海马汽车邹城丰卓源4S店销售经理郭德鹏告诉笔者,之所以能在这次的巡展现场异军突起, 4S店针对百强巡展制定的一系列的营销措施和巡展平台的号召力有效叠加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据郭德鹏介绍,巡展开办前几个星期,店里调整了原有的优惠措施,并通过宣传手段告知消费者会在百强巡展现场推出力度更大的促销政策。他说,此举是为了迎合消费者心中已经形成的“百强巡展,适合买车的车展”的潜在心理,同时也是期待巡展举办期间销量实现爆发。针对百强巡展,4S店对销售人员也制定了相应的激励政策,在巡展开办前便向工作人员发放了相应的奖励,以此激励他们在巡展现场工作的热情、积极性。

    一直以来,在一些巡展城市便有“买车就等百强巡展”的说法和“百强巡展,适合买车的车展”的消费心理,海马汽车在此次邹城站的实例,对此说就是最好的注解。

    两天的巡展结束时,邹城站现场负责人、百强巡展组委会副秘书长王晓东告诉笔者,邹城站巡展虽然今年更换了新的场地,遭遇了较为恶劣的天气,但今天观众数量和销量都超过了预期。他还说到,今年适值百强巡展创办十周年,组委会为此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推出了一系列新举措,开展形式多样的品牌推广和汽车文化活动。“现在大幕刚刚拉起,好戏还在后头。”王晓东充满自信地表示。

(责任编辑:程姣较)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