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游资推升一汽轿车股票大涨 机构逢高减持

2013年04月16日07:0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4月15日,受经济数据不景气及黄金等资源股下跌影响,上证指数最终下跌24.84点。不过大盘虽不给力,但仍有部分个股表现出特立独行的走势,如近日连续走强的一汽轿车(000800,收盘价9.06元)。

  游资机构对垒一汽轿车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一汽轿车尾盘最高接近涨停,但临近收盘最后三分钟成交236万股,涨幅最终上涨8.5%。

  从昨日龙虎榜来看,游资与机构席位表现出截然不同的态度。昨日买方前5均为营业部席位,卖出前5则全部为机构席位。其中,齐鲁证券上海东方路营业部买入6231万元位居买1席位,紧随其后的还有光大证券、瑞银证券、中投证券、国泰君安证券的营业部席位。机构席位则对一汽轿车的大涨并不买账。昨日,5家机构席位合计卖出1.2亿元。

  事实上,近日机构席位一直在减持一汽轿车。4月11日公司股价涨停当天,两家机构席位选择卖出,卖出金额合计2749万元。推动当日涨停的力量还是游资,其中中信证券上海世纪大道营业部买入5309万元位列买1,国泰君安交易单元(390426)买入1582万元位列买2。

  一汽轿车11日发布了2012年业绩快报,公司营收233.85亿元,同比降28.38%;净利润亏损7.56亿元,同比降448.87%。但公司2013年一季报却相当靓丽,一季度产品销量同比增7%,营收同比增2.4%,预计盈利3亿~4亿元。这一利好也直接刺激一汽轿车近日连续强于大盘的走势。

  机构持续甩卖永泰能源

  A股市场从来是几家欢喜几家愁。4月3日公布定增方案的永泰能源(600157,收盘价8.42元)昨日又现跌停,其股价自4月3日复盘以来,7个交易日里已累计下跌30%。

  昨日龙虎榜数据显示,永泰能源继续遭遇机构的强力抛售。卖出前5席均为机构席位,卖出金额合计1.3亿元。自其公布定增方案以来,机构席位就处于持续的抛售中。方案公布当日,3家机构席位合计卖出2951万元;8日,卖出前5席清一色为机构席位,合计卖出3353万元;9日,交易所公布的连续3日龙虎榜数据显示,一家机构席位狂抛1.35亿元。

  按照永泰能源定增方案,定增价格为11.84元/股,截至昨日收盘,市场价格已低于定增价格28.89%。

(责任编辑:桑大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