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准车主今天要提车” 买车付款操作流程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09年08月22日21:50

 

  四、 动态情况

  (1) 远听发动机声音

  这个只能凭感觉了。操作方法是,打着两辆车,你站在中间位置,离开两车距离相等,你感觉到声音大的淘汰(是明显大于别的车),可以转个身再听,以免你两耳听力不同出错觉。

  (2) 冷车细听发动机声音

  尽量在一安静的环境中, 不要急于同时起动几台车,要让别人发动!!

  看发动机起动是否快捷,运转是否轻快、连续、平稳。

  用个螺丝刀一端顶在发动机上,另一端顶在耳朵上听声音,比较冷启动后的瞬间,和冷车运转过程当中发动机的运转平稳度,和噪音。立刻仔细倾听声音,大小和异常,同时观察其运转是否流畅,何谓流畅就是像发动机热了以后运转的样子. 倾听发动机启动声音,每种车启动时的声音有一定特性,但是不能出现比较剧烈刺耳的声音。看是否有杂音,比如环子声、敲缸声、气门的嘀嘀声等等。好发动机只有一种‘呼噜呼噜’声,不会有其他的杂音。

  有人能帮忙时,要他踩油门升发动机转速你再听声音。加油门感受发动机响应是否连续,连续加速后胎速应稳定。

  冷车的噪音的确比热车大,仔细听随着发动机的升温,噪音应逐渐见小,如有特别明显异响,是否也随之减小,我们当然选择安静的,冷车和热车噪音变化最小的发动机. 然后加减油门,缓慢的,突然的,通过冷车状态下改变发动机的负荷,观察和倾听..再启动另一台,进行对比,回忆刚才的情景.

  (4)震动和噪声

  着车后不要急于观察车的震动和噪声,让车原地热车5分钟左右,在等候过程中,检查各种灯光、喇叭、雨刷、喷水器、玻璃升降、空调、音箱、点烟器等是否正常工作,车门是否隔音;踩下离合器感觉力度是否合适,原地推拉档位是否入位准确清晰,有无生涩之感;观察贷速显示的转速情况,有无不稳定现象;感觉车内的车内以及方向盘、档把的振动,以及发动机的噪音情况,以轻微抖动为限;轻轰油门一是感觉油门力量和复位情况,同时注意转速表是否变化准确灵敏和并注意转速线性的变化;

  (5)动态渗漏

  等温度上来后在着车状态打开机器盖,再次观察有无渗漏油液的情况;

  (6)热车细听发动机声音

  倾听发动机贷速声音是否均匀,有无异响;

  (7)电扇

  如果时间够多等一会儿,观察一定温度时电子扇是否正常启动

  (8) 堵口实验

  然后要他用块什么破布堵住排气口,假如发动机声音明显变沉并几秒钟就熄火,就是好车!否则就是什么地方漏气。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轲)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