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尹家绪:汽车业竞争欠充分 走出去为时尚早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8日09: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慧芳

  长安电动车样车已成形 仍处试验阶段

  搜狐汽车:长安汽车在混合动力上已经有这方面的产品面试,接下来在纯电动上是什么样的进程呢?

  尹家绪:我们致力于两条路走,一个是致力于对外合作,对外开放,跟日本福特公司,马自达,或者沃尔沃进行代工生产这些的工作,同时还要跟能够跟中国汽车带来发展的这些合作伙伴,或者说新的汽车厂商进行合作。

再一个部分坚持自主发展,走自力更生道路,把自主民族的汽车要做好,这一点上来说长安一直没有放弃。作为新能源汽车是中国汽车业发展的一个新技术,新方向,在长安这上面,在走传统汽车发展道路的同时,在自主开发汽车的同时,已经几年前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的一些研究、开发,大家已经知道的混合动力汽车在长安基本上几项关键技术都突破了,并且在上一届的全国科技大会上,已经把混合动力车进行了展出。同时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把混合动力车编成奥运车队,在北京有出租车队专门长安的混合动力车,在重庆也有这样的示范车队。在新能源汽车上,或者说在节能排放这些技术突破上,长安一直在孜孜不倦的追求做艰苦的工作。

  关于纯电动汽车长安已经做了一些非常深入的探索或者说有了很大的一些成效,比如说现在新能源汽车还在做实验阶段,实际上初步的样车已经有了,但是还在做不断的实验和验证,当然很多关键零部件的技术还需要在实际的道路运输过程中验证这些技术的可靠性,和整个系统匹配的协调性。这些已经进行了很多有力的探索,我认为光是企业的探索仅仅不够,政府还要进行这方面的支持,或者各方面协同支持,这样长安才会走得更快,走得更好。长安谈到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既是汽车行业自身发展的需要,更是自己作为汽车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一种要求,在新能源汽车发展上,纯电动汽车发展上及长安这些年一直没有放松它的研究工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