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 > 单车深度评测 > 搜狐原创测评

运动定位不忘家用需求 试驾铃木凯泽西

2010年07月05日01:2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裴雷
i-AWD四驱与ESP相辅相成,保证良好的操控稳定性 i-AWD四驱与ESP相辅相成,保证良好的操控稳定性
i-AWD四驱系统与ESP相辅相成,保证凯泽西良好的操控稳定性

铃木 凯泽西 实拍 图解 图片

铃木 凯泽西 实拍 图解 图片

  凯泽西六款车型中有三款装备了i-AWD四驱系统,并且可以通过仪表台左侧的按键进行两驱和四驱间的切换(两驱为前驱)。在驾驶中,我们一直开着四驱模式。这也是其地板油时无法快速前冲的原因之一,当前轮打滑时,系统会将一部分扭力分配给后轮并在ESP(TCS)的作用下保证车辆的平稳起步。四驱系统也是凯泽西区别于同价位中级车的最重要武器。

铃木 凯泽西 实拍 图解 图片

铃木 凯泽西 实拍 图解 图片

  同样出于家用性的考虑,凯泽西的转向并不会让人有“指哪打哪”的感觉,初段的旷量比较明显,方向也比较轻盈。高速过弯时,方向才会变得非常精准,同时力度也会加沉。这样的调校增大了受众范围,您不必担心它的运动定位会不适于家用,玩车的车主也不用惋惜于初段的柔软,毕竟城市驾驶才是目前阶段我们买车最重要的用途,况且您想要乐趣,加快速度即可感受到。

铃木 凯泽西 实拍 图解 图片

  日系车的刹车特性同样适用于凯泽西,简单的说就是前三分之一绵软而后三分之二才是真正的作用阶段。为了不给驾驶者非常突兀的感觉,不给乘客带来不可预知的刹车恐惧感,此种调校再合适不过,这也是为家用所做的妥协。

铃木 凯泽西 实拍 图解 图片

铃木 凯泽西 实拍 图解 图片

  凯泽西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挂,在调校上兼顾了家用和运动。高速过弯时的侧倾能够抑制在一个比较好的程度内,无论是驾驶员还是车内乘客, 都不会有特别不舒服的情况出现,舒适性仍是铃木对其悬挂调校的主要目标。而在类似一些“绕8字”的极限驾驶中,偶尔会出现一侧车轮离地的现象,这也是其兼顾运动的表现,悬挂的韧性只用来面对普通的驾驶,一旦出现极限驾驶,它是不会一直“就范”的压缩的。

铃木 凯泽西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极限驾驶中,四驱系统及ESP能够使凯泽西拥有良好的车身循迹性,车尾总能轻盈灵活的跟着驾驶员的意图前进,并不会有一丝勉强,这也是它在操控上区别于雅阁天籁等中级车最显著的地方。

铃木 凯泽西 实拍 图解 图片

  总的来说,凯泽西虽然以运动定位示人,但仅仅从驾驶这方面来看,它首先满足的还是一部家用车必备的易用性以及舒适性,随后其运动性才会在适当的时候展现。而四驱系统以及标配的ESP将是其展现运动性能时车辆也能保持良好稳定性的保障。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裴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铃木凯泽西满意度:86分  排行

铃木凯泽西

实拍图片:1215

评测文章:37

级别:中型车

油耗:7.8~8.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8.88~24.8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67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