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分论坛二:《净心明性——管理之道》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14日18:3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主持人:扎那土林队。


  雷新:和经销商是一种战略合作伙伴

  雷新:大家好,我叫做雷新,来自于神龙汽车公司东风标致商务部。东风标致是进入中国市场比较晚的品牌,在东风标致体现在网络关系上来讲,体现在更多管理思想上,更多的贯穿了一种跟经销商是一种战略合作伙伴,是一种平等,一种共赢的指导思想作为整个管理。

    大家说做销售的,做服务的,用户是上帝的,当不能直接为用户服务的,要为中间服务的经销商们,他们也是我们用户。

从用户判断,作为经销商来讲,从他们的一个主要需求,前面第一个还是一个投资主体,第二个对于未来这种把握,除了品牌,产品之外,在整个过程中得到一种尊重,得到比较公正,透明的一种对待,这可能是对他们最重要的。

    我们东风标致也设立了内部经销商满意度的测评,每年都有跟经销商的互动,而且有相应的一些调研和相应的互动,这个来讲也是作为我们在整个跟经销商团队来进行互动,和交流是我们工作改善的一个基本出发点。实际上其他来讲各个品牌商都会做到的,通过比较严格的公正的透明商务政策,比如跨区域,价格的控制,这些大家都可以做得比较好。包括在我们说的培训,前期的辅导和支持,我想除了这个之外我还想强调一点,包括东风标致,标致品牌来自于欧洲,管理相对比较规范化,但是管理体系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跟中国传统文化,或者大家一些共同价值观有很好的融合。战略合作关系不是冷冰冰的商务关系,我们希望通过整个体系,包括现在正在改变这个体系,跟经销商形成非常融洽的,合作伙伴的关系,如果用这样的关系,一家人没有什么东西不可以商量的,家和万事兴,以后的路会走得更远。谢谢!

  况锦文:我非常赞成付总讲的,讲经销商的管理无非就是讲两点,一种把利益关系和分配好,这是第一点。第二点要把它当成你的团队之一,要注入共同的愿景和注入共同的信仰,使它成为一个有竞争力的团队。如果做不到这两点的话,仅仅是分利益,利益有多小,挣钱多少永远谁都不会满意。但是仅仅有信仰没有利益也不行,所以这两点必须有机结合。在最新经销商体系建设基于是这样两点去做,当然方式方法,各个人走的路都不一样,我就说这么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吕游)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