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分论坛二:《净心明性——管理之道》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14日18:3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付强:平行部门协调 分销环节优惠产业链避免浪费

  付强:我们讨论议题包括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叫平行部门的协调,还有一个是分销体系的建立,这两个题目看起来好像没有什么太大的联系,但是可能有一个共同点,在讨论内部管理的问题时我想分成两个方面简单说一说,第一个关于平行部门的协调,我不想展开谈,因为在座各位老总可能日后还会跟我有同样经历,或者在座老总日后会成长为更高层次的领导,协调这个问题上真是要考虑考虑。

  第二个关于分销体系的建立,说大点,可能差别与第一个议题,更多着重于在厂家层面分销环节,严格意义上讲,中国汽车工业在过去几年发展过程当中需要解决一个很重要问题,在生产环节之前供应链的优化有一个问题并没有解决得很好。从我们产品出厂一直到交付到消费者手里面,这个过程也是一个供应链,这个过程供应链优化没有很好解决。今天前面周会长讲到,从产品出厂到交互到消费者手中这个链条优化问题,我们在这个当中有很多浪费,有很多高的成本夹杂在这当中。所以我觉得可能从未来角度来讲,我们在座的同仁,未来都要面临一个问题,都要解决一个问题,就是如何优化这个链条。

  作为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我们现在也开始在思考这方面的问题,因为今天可能在案例集当中我们有一个叫ECLS(音),大家看起来很缥缈,我们初步在尝试在互联网上搭建一个销售平台,我们自己知道距离自己能够进入到B2C的层面可能还很远。不管怎么讲,就像刚才洪江总说的我们在下围棋,内部的对定单系数进行再造和优化,也包括经销商环节一些流程优化,这些环节都是围绕未来要解决的问题。今天参加这个论坛非常有收获的一点是我们从何毅老总,包括胡咏教授的发言,非常受启发,未来在这个链条上的优化,很多将会与互联网,与改变中国消费者消费方式联系在一起。但是这个时间有多长目前还是个问号,需要在座各位共同努力才可以做到,谢谢!

    付海龙:平行部门沟通最关键 因地制宜建分销体系

  付海龙:我虽然签在左上角,但是也考虑到平行部门也是一个事,因为现在分工越来越细了,过去媒体角度只有报纸,后来又到电视,还有广播,有很多人来管,现在网络更厉害了,有更多人来管了,不停的增加部门,现在销售公司部门越来越多,尤其搞市场策划这一套越来越多,这个问题怎么解决,实际上从根上来讲,我为什么愿意跟这个主题对接,要想把平衡问题解决好不就是两个字,沟通,部门和部门之间沟通的时候一定存在你不配合我,开始慢慢有架吵,有矛盾了,说根本还是要把沟通环节解决好。沟通环节解决好,更多还是解决明性问题,我非常相信一句话,我是一切问题的根源,当你发现沟通不畅的时候,一定是主动沟通这一方心情有时候变得浮躁,然后开始放弃,然后开始沟通不畅然后就磨叽,所以该主动沟通的部门不放弃的去协调,事情还可以很好的解决,不行就通过召开内部会议协调协调不就解决了吗?从根上解决还得有韧性,静心明性解决认识上一些问题,让自己这些部门真正认识到要想事情办得开,还得靠我自己负责这个部门净心明性,不抛弃,不放弃好好进行沟通,这样才能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现在是高铁时代,常跟同志们说一句话,过去说要想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快,现在进入高铁时代它就不对了,每个部门主动动起来,每个动车组每节车箱都有动力,第二无缝对接,每个部门协调一定要沟通好,弹性的部分要有沟通。就像铁轨能够柔性,无缝对接,整个团队要有弹性,要有沟通协调好,整个部门协调也就不会成为问题了,这是我想的部门协调这个问题。

  另外关于分销体系建设,我想实际上还是跟前面渠道扩张差不多的概念,无非是两种模式,一种是搞这种大型4S店模式,像丰田走的这个路子为主,包括在日本实际上我觉得他们有两套,过去包括日本的日产,本田都亏本的时候,当时有两家是盈利,一个是丰田,一个是铃木公司,为什么这两家始终保持盈利,而且两价销售体系不一样,丰田搞得比较大档次,用我的渠道来卖,而铃木号称有四万家店,服务器店,只要这个地方足够便利,有一个服务器站在那修车就可以帮我修车。从我们做的A00级的车,加上微车,农民购车这些,当然我们注重学习铃木这种模式,尽可能让它更加便利,能够真正进入乡镇,最起码进入县级,让它成为我们对外窗口,这样才是我们体系建设的模式,这个和大付总不一样,他走的模式肯定跟我们不一样,各个企业有各个企业特点,是完全不一样的。品牌,自己的定位,决定了自己分销体系建设完全不一样,借这个机会说这么多,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吕游)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