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分论坛二:《净心明性——管理之道》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14日18:3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包启军:经销商利益把控对管理起关键作用

  包启军:大家好,我是华晨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包启军,对于经销商管理的核心,其中有一点对经销商利益的把控,这点我也想跟大家分享一个案例,离我们最近的一个例子,就是在我们拉萨。我们在大街小巷看到的出租车里面,里面有一多半都是华晨旗下中华品牌出租车,目前已经交付742台,年底达到800万台以上,达到70%以上拉萨出租车市场份额。

在这个单子里面,这个单还是雏形的时候,是一个二级经销商,手里有好几个品牌,但是当我们大区和本部知道这个消息以后,迅速有效的进行介入。马上对一级经销商和二级经销商关系进行梳理,并且对双方利益给予充分支持和承诺。最后通过一系列营销活动,当然里面产品利润不说了。最后得以多次成交,并且将来的愿景还非常好。实际上就是对经销商利益的把控在里面起到了一个关键的作用。当然有些时候经销商的表现不好,也可以去削减他的利益,从而去对经销商实行管理。以上就是我的一个观点,谢谢!

    石涛:如何和经销商建立关系是很重要的课题

  石涛:各位老总大家下午好,我叫石涛,来自于一汽大众,目前担任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执行副总经理,主要负责大众品牌营销工作。刚才在座几位老总对经销商管理自己的一些观点都谈了很多,我也同意大家的一些观点。实际上对于经销商管理,可能是现在所有各个品牌,各个企业现在最重要的管理最重要内容。目前国内经销商发展形势,模式来看,包括很多集团公司发展多品牌战略,以及上市以后,包括现在形成一个导向了,现在很多一些投资者在建一些多品牌。给当前做企业,做品牌一个很重要的课题,如何和经销商建立这种关系,是我们现在最重要的一个课题。因为我们每个品牌都希望品牌网络如何忠诚于你,如何为你品牌开拓市场。在座的几位老总谈到了,如何建立一种新兴的关系,从我自身感觉来说,有这么几个方面。

  第一个我觉得首先在选择网络中,对管理者这个团队来说,应该作为企业,作为品牌管理,我们销售公司一定要加大力气对他们进行投入,这种培训。至于这种培训有几个方面,一个是管理者,以往这些管理者经营企业都有一些经验,很大程度上我们最重要自身品牌的一些文化,特别是我们这些关键的管理模式,一定要给我们管理者进行掌握。

  第二层管理者就是运营层面,包括总监也好,这一方面我想其他品牌可能做了这一方面工作,我们要贴身培训,像教练一样贴身进行培训。这一点针对于你未来执行力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支撑。所以说第一点掌握一个关系,和管理者建立管理文化,这是最重要的一个。

  第二个,我们做企业,做品牌的一定要给经销商提供我们所要求重要的管理标准,因为你所有的要求,往往说不能现抓,无论满意度也好,无论什么指标也好,一定要提供相应的管理标准。因为我们网络现在参差不齐,有的大的经销商自身有自身的管理体系,但是现在要传输自己的品牌管理,你一定要建立自己的品牌要求,我们经销商运营管理标准,这也是我们在未来工作中一定要做的。

  第三个方面,无论商用政策也好,网络发展规划也好,一定要关注经销商盈利,制定商务政策导向,包括做网络规划,一定要分析这个区域经销商的数量也好,它自己的品牌会给它带来的价值也好,包括它现在营销手段,销售是用新车销售,二手车,一定要做好这方面的测算,这样才能保证未来中这个体系经销商会很好的生存,也会忠于你中意的平台,这是第三点关注经销商盈利,当你随时发现他的盈利出现问题,要随时进行调整。

  第四个方面,叫管,实际上做品牌这么多年,如何转变管为有支持的服务,平时说起来很容易,但实际做起来很难。最重要一个点,设定商务政策的时候,一定要考虑经销商,支持他发展。这一点保证所有政策,所有计划才能有效进行实施,从管变成支持服务这一方面,说起来容易做起来确实很难。包括区域各个环节中的要求,大家都是在居高临下。大家预测汽车市场未来快速发展,作为品牌调整和经销商合作关系很好的时机,我觉得大家建立新型的合作关系是我们当前较为重要的一项,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吕游)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