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分论坛二:《净心明性——管理之道》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14日18:3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内部管理两个轮子构成 文化与制度体系  

    廖雄辉:我个人认为内部管理是两个轮子构成的,一个轮子是文化,第二个轮子是制度是体系,我们平时也开玩笑,对世界影响最大的,就是宗教徒,宗教某种意义就是一种文化,企业管理中为什么选择最难的是团队管理,我认为文化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但是深深影响到人的行为方式,思维方式。

我们民营企业员工流动性大,有句话叫做上下同欲者胜,大家首先要解决目标上一致,这是很难做的事情。

  实际上包括平衡部门协调等等也跟这个有关系,通用汽车是第一个由于感觉到协调出问题了,所以把组织机构发生了变化,体系和制度上讲三个方面,具体本身是组织机构,然后是制度和流程,还有你的考核激励,三个方面的系统。对于平衡部门,还有其他体系建设,实际上跟这个有很大的关系。我们不停和合资品牌学习,合资品牌管理上确实比我们规范,可以开上万个肯德基,麦当劳,但是中国快餐店没有一个可以这样成功的。太欠缺标准化运营的东西,中国做这种东西很难给予扶持。我们自主品牌积极向合资品牌进行学习,学习过程中肯定有一个消化吸收过程,他们品牌发展阶段比我们成熟得多,我们要学习我们可以用的东西,不能用的东西我们再进行改变。对于体系的变化,我们一定会根据环境的变化而进行相应的变化。比如我曾经效力过一些企业也是自主品牌,现在看他们目前分销体系已经发生非常大变化,确实跟着环境在调,也没有说哪一个分销体系一定会持续一成不变适应某一个品牌,我谈这个观点,谢谢!

    刘洪:站在客户角度思考问题 做有竞争力的产品

  刘洪:对于我来说,我们这里生产和销售是在一个公司里面,没有销售公司,所以在任何地方,体制上或者管理上都是站在客户需求角度上考虑问题。我们最先跟销售部门打交道的应该是生产部门,我们在产销一体化上,这个路走得比较深。我们首先考虑竞争力,如果没有品质和成本竞争力,也是非常难办的,销售仅仅是一线上临门一脚,但如果真正价格做得没有竞争力,或者你的价格就是靠成本定价,市场不能接受这个事情是非常难的。平行部门协调上,产品本身从制造,采购,包括在定价方面都要考虑进去,才能给销售留下一定空间,不然价格定得很高,销售也会做得非常不好。平行部门都要做好协调,才能在最后销售那一角上有所表现。

  另外市场部,二手车部门,售后部门,这些部门越来越多,想把问题做得越来越深,也发现了每个部门都在各走一站,比如二手车,现在280家店要把每一个政策用到手还是有一定困难。现在加强区域市场的认同,从以前垂直管理,逐渐慢慢过渡到区域化管理,让我们销售主导和职能和功能加深一些,这样区域市场占领会更快一些。对于分销体系建立,目前还是以4S店模式,加其他金融,二手车在全国布点,我们根据市场大小,做中高端本身品牌定位考虑,我们在一线市场往下走是往低这样一种区域,也是4S加2S功能来考虑。我们最终建立顾客忠诚度,必须要有顾客的信心,我们潜在客户销售人员要跟他有联系,销售人员跟他有回馈,有回访,包括任何一个地方已经购车的客户,我们通过售后了解他的一些情况,我们往下走的话,还是往小市场,或者四五级市场建立比较小的4S店,做一些功能比较强大的,能够提高顾客忠诚满意度的。这是我的一些建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吕游)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