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010中国汽车市场年终总结:政策成就车市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孟京涛
2010年12月31日07:31

  2010年北京地区的汽车销售量将近80万辆,这个数字恐怕会成为永远不被超越的数字了。80万辆也有可能将会成为永远的冠军数据了。

  相信在今年年初,不论是汽车生产企业还是汽车销售特约店以及汽车企业内部人士都万万没有想到2010年的汽车销售会如此的火爆。因为在2009年汽车销量已达到了历史的新高,同时政府在对车辆购买的政策也在相应减小,尤其是在年中的汽车经销商库存加大的情况下,所以大家都认为今年的汽车整体销量将小于去年,其实这样的预测也是有道理的。其一是:总购买力经过放量后,后续购买力会出现不足。其二,税费的优惠在减少,购车成本在增加。在这样的前提下,总量减少也是正常的。

  但是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两项政策的出台一下把车市推向了历史的顶点。其一政策是:环保车型在购车中出现了现金的补贴。这使得购买环保车型的消费者得到了更大的实惠,同时对环保车型的界定上相对面较大,这就使消费者购买时选择面特别广,对一些低价位的车型来讲,其优惠度还是大于去年。其二是:北京治堵方案的出台。在方案在出台之前,已经有传闻放出风来,所以大部分在今年没有购车计划的消费者,已经在政策出台前提前选择了购买车辆。北京治堵限购政策出台前期,在车市出现了疯狂抢购,这一轮的疯狂抢购其力度是难以让人想象出来的。其抢购的结果是京城的所有新车包括库存车、二手车基本上都被抢空了。

  2010年的高销量的形成,大部分是因为政策的推出而达到的。2010年的车市总结了一下,就是政策成就了车市。

(责任编辑:宋双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