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车主访谈:江淮同悦见证我的“人生蜕变”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1月04日11:33

  为了有一个体面的外形,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总会出入于各种大大小小的时尚沙龙,而我们这篇访谈的主人公梅先生就是一位穿着很时尚,温文尔雅的发型师。

  时尚发型师的年少轻狂

  虽然不是百万富翁,不过梅先生也算是一位成功人士了,拥有自己的发型店,买了一辆江淮同悦,并正准备购置一套自己的房子。但是这位儒雅的男士却曾有过一段非常无知的过去,我有些惊讶,表示不能相信,于是梅先生便跟我聊起了自己“与青春有关的那段轻狂岁月”。

  梅先生说,自己年少的时候,真的是傻到极点了。逃课、抽烟、喝酒;三五几个拉帮结伙的就觉得特牛;打群架永远少不了自己,那叫义气;去网吧一玩儿就是两三天,有一次还是母亲去网吧把他硬生生拽回家的。家里人对他是一点期望都没有了,毕业后就送他去学了理发。那时年纪小,不思进取,和一帮所谓的哥们儿整天吃喝玩乐,还觉得日子过得特舒服,就这么戏梦人生般的过了4年,现在想想都觉得挺愚蠢的。

  如梦初醒 完满蜕变

  从一个啷当的穷小子到现在的小有所成,这其中必然有一个转折点,梅先生的转角要退回到2003年一个夏季的午后。

  那时梅先生在一家理发店做小工,有个中年的女人来店里做头发,让孩子到旁边坐着看书,结果她孩子哭着闹着要出去玩,那女人很生气,就对她孩子说“你就不好好学习吧,你不学习以后你就只能和他一样,给别人当小工,做苦力”。梅先生当时在给客人洗头,回过身来才发现那女人说的‘榜样’是他,他顿时脑袋一片空白,心想原来他在别人眼里就是这么一个做苦力的,突然觉得自己很可悲。

  那天回家后他想了很多,好像有股电流冲进了脑袋里一样,有种豁然开朗的顿悟感,此后他就努力完善的自己的理发技术。那年他22岁,经过了5年的打拼,他从小工做到大工,又一步步的成为助理发型师、发型总监、店长,并买了自己的第一辆车——同悦。而后他便想着自己开店,四处跑着选店面,又为店面装修忙里忙外,直到店铺开张走上正轨,他终于感觉安定了下来。梅先生说,那时候有了同悦,去哪都很便利,少了许多不必要的麻烦,而且油耗也很合理,为自己节省了不少开支,他和同悦的感情就像是患难见真情的兄弟一般。如今,他的店运营很稳定,不仅实现了自己的事业梦想、等到了别人的尊重,而且也打下了一定的物质基础,自己觉得很充实很快乐。

  谈爱车 显露真性情

  设想一下,一个年轻时尚发型师的座驾会是什么样的?很另类的jeep?改装车?大家一定都很疑惑,为什么梅先生会选择同悦。起初我也很纳闷,不过梅先生的一番话不仅让我消除疑问,还多了几分对他的佩服。梅先生说,其实一开始他也看了很多车型,也想着买辆另类些的,但是,读了一本书之后他便完全颠覆了自己的这个想法,书名叫《低调做人的智慧》。有钱了不一样要买好车、买苹果4代、买名牌向别人显示,“看,我多成功”,这样的人往往最后会摔得很惨。重要的不是这个车子值多少钱,而是开车的人值多少钱,人的价值达到了,开什么车给人感觉都会像凯迪拉克,因为你本身就是凯迪拉克。这段话,让我隐约觉得感受到了这个男人内心的真性情。

  梅先生后来还跟我说,选同悦很重要的一点是因为江淮的那种勇于不断创新、坚持自我特色的品牌文化令他产生了共鸣,再加上同悦带有明显的中国风尚韵味就让他更是喜欢了。除此之外,同悦外观青春动感,性能在同级别车型中比较突出,价位又非常合理,的确是消费大众很不错的选择。

  听完梅先生讲述的自己的故事,我的脑子里像过电影一样闪现着他说的那些画面,仿佛也切身体会到了他年轻时候的迷茫,迷茫后的豁然开朗,豁然开朗后的执着奋斗,奋斗后创造着属于自己的新世界。

  其实每个人都曾经迷茫过,只要勇敢的拨开迷雾,破茧成蝶,相信大家都会找到属于自己的生活,迎接蜕变后的人生。

  

(责任编辑:吕游)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江淮同悦满意度:85分  排行

江淮同悦

实拍图片:922

评测文章:51

级别:小型车

油耗:5.9~7.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4.88~5.6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26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