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动力系统完美匹配 试驾东风悦达起亚智跑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郑明
2011年01月06日07:30

  试驾亮点:

    1、外观迷人,内饰靓丽而个性,“SUV帅哥”名不虚传

  2、θ二代发动机与六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完美匹配,整体表现令人满意

  老实说,在见到东风悦达起亚智跑之前,还没有哪一款SUV车型,让我有一见倾心的感觉。直到在2010年10月20日的智跑上市会上,当第一眼见到智跑时,我体验到了这样的感觉。这款出自设计大师彼得·希瑞尔之手的经典力作,一出世便轰动了全球汽车业,更令起亚汽车的品牌实力得到大幅提升。

  的确,在彼得·希瑞尔正式担任起亚汽车设计总监一职之后,这位曾经担任甲壳虫奥迪A6和TT总设计师的业内名将,将起亚旗下的全部新车型都以崭新的面貌亮相于世人,也让起亚汽车成为全球车市最耀眼的新星。

  极迷人的外观

  对一款城市SUV来说,容貌、长相至关重要。智跑的虎啸式前脸展现了起亚全新的造型设计理念,会给第一眼看到它的人留下深刻记忆。而分列于车头两侧的前大灯,造型犀利,让智跑拥有了一副稍显凶悍的神情。

  智跑的整体车身尺寸为:长4440mm、宽1855mm、高1660mm(带行李架),轴距达到了2640mm。从侧面看,它似乎并不想用略显庞大的车身来吸引路人的眼球,倒是富有时尚感的造型和配饰起了不小作用,无论是质感、层次分明的个性化腰线,还是镀铬装饰条的合理搭配,都能给人留下较深印象。另外,集成转向灯功能的外后视镜对于这个价位的车型来说理所当然,而位于车顶的行李架也不仅仅是个摆设。

  至于智跑的尾部,设计师巧妙的设计方式让位于车尾正中央的起亚

  志相当醒目,当然,最吸引人目光的还是位于其尾部两侧的红白双色大灯,因为当你踩下制动踏板时,它真的很炫!

  极靓丽的内饰

  完备的高科技配置以及全黑内饰是智跑最吸引我的地方之一。黑色内饰使整车充满高贵的运动感。智跑内饰设计感觉清新大方,让人耳目一新。搭配上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台按键和空调出风口等处的设计,让这款车显得十分的动感。

  智跑的车门内板在驾驶员经常触碰的地方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手触感觉软硬度适中,在长时间驾驶车辆时,手臂长时间搁置不会感到不适。在车门的下方,还设置了有智跑英文名称的激光迎宾灯,在夜晚或地下停车场会给您增添不少面子。

  智跑高配车型采用了一键式启动

  和7英寸显示屏,如此大的尺寸在同级别车中是比较少见的。另外,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座椅加热和座椅通风功能,提升了整车的舒适性。

  极High的体验

  东风悦达起亚智跑分别搭载2.0L和2.4L发动机,记者所试驾的是2.4L车型。这款车纯黑内饰和超大的全景天窗给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其冷酷的视觉效果依然挑逗着笔者的运动神经。其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74Ps,最大扭矩为226Nm。

  智跑的真皮方向盘握感很舒适,采用的电子转向助力系统使驾驶者在狭窄路口或低速很轻松地转动方向盘,而且这款车方向盘的圈数不多,女性驾驶者在使用时也不会出现手忙脚乱的情况。

  智跑的前后悬挂分别采用了麦弗逊和多连杆独立悬挂,实际试驾中感觉到减震弹簧的调校偏向于硬朗,行驶在颠簸路面时,很多路面的不平信息经过足够的过滤,传递到座椅下和方向盘上的震动比较小。在过弯时感觉也不错,前后悬挂匹配默契,车身侧倾比较小。

  采用θ二代发动机技术的2.4L车型动力输出比较平顺,与起亚自主研发的六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完美匹配,表现出令人满意的效果。起步时没有任何迟滞感,而且在各个转速下都有足够的扭力输出。在深踩油门时,智跑发动机的声音开始变大,车速会陡然间加快,能感觉到很直接的加速感。特别是其中段加速能力,更是让人体验到一种很“High”的感觉。 

(责任编辑:马春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起亚智跑满意度:88分  排行

起亚智跑

实拍图片:2030

评测文章:85

级别:SUV

油耗:7.8~9.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4.68~24.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323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