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时尚“金刚”--试驾英伦汽车SC5-RV 1.5L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车贵远
2011年01月06日08:47

  英伦是吉利汽车的一个子品牌,它是吉利继“全球鹰”、“帝豪”之后推出的高端品牌。

  这次试驾英伦SC5-RV是一款A0级1.5排量家用两厢轿车,是在原先金刚车型的基础上全新升级而来,在目前市场中拥有非常多的竞争对手。这款新车的整车长度接近4米,宽度达到1.7米以上,轴距达到了2461毫米,整车的内部空间更加宽裕,在操控匹配方面,也较为成熟。

  试驾总评

  赞:外观时尚,内部空间较大

  弹:离合器咬合点略高,隔音水平有待继续提高

  外观:时尚中透着干练

  英伦SC5-RV具有宽大的进气格栅以及一对非常犀利的大灯。大灯下面延伸出的两条黑色装饰上点缀的是雾灯,非常像两道“泪痕”,雾灯就是晶莹剔透的泪珠。在国际厂商纷纷推出“泪眼”大灯的时候看见这样的设计,也算是符合潮流。

  侧面的SC5-RV具有很强的俯冲感。车窗下沿和门把手处的两条曲线从前轮眉处出发,向后高高挑起直至尾灯上方。腰线隆起,前门下方又有些内凹,感觉非常饱满。为了让小巧的车身获得更大空间,英伦SC5-RV的前后悬均比较短小,使轴距得到拉伸。而侧面则更能体现出车身的丰富线条,如同一位经常出入健身房的时尚帅哥,肌肉线条清晰紧绷,肌肉感十足,却没有过大的围度,显得精致、干练。

  内饰:布局合理朴实

  英伦SC5-RV的内饰主要以深色为主,整体设计风格简洁明了,布局合理朴实,比较符合年轻人的消费口味。整车的内部虽然也采用了很多塑造材料,但搭配的很多装饰使其看上去更加年轻化。与吉利以往的产品相比,内饰的做工虽然有一定的进步,但很多细节之处仍有提升的空间。

  塑料饰板的纹理细腻,尤其仿金属拉丝的部分着实不错。英伦SC5-RV全系车型均集成了导航功能,目的地搜索支持手写输入,也提高了便利性。中控台部分的触摸屏上,全部的娱乐功能都集成在其顶部,取消了使用率并不高的CD,取而代之的是迷你USB接口和TF卡插槽。储物格的设置也很合理,座椅之下还藏了个小抽屉,放下一双鞋子问题不大。

  动力操控:加速均匀,操控感强

  这款发动机比较注重低转的扭矩输出,适合国内拥堵的城区街道。尤其在起步以及低速行驶时更能感觉到这款车的好处,但作为一款低排量小车来说,英伦SC5-RV在动力的持久性方面还是会感觉力不从心。该车采用了电子油门控制,而且油门踏板行程比较短,轻踩油门就会感觉到明显的动力输出,整体加速的线性比较一般,显得比较突兀。5速手动变速箱吉利的其它车型上都用到过,特点是齿比较高较密,驾驶平顺性不错。但个别挡位入挡不是特别清晰。方向盘采用液压助力转向,力度适中,驾驶时指向比较清晰。

  SC5-RV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挂结构,笔者在试驾过程中有意穿过一些较为坎坷的减速带,发现在过滤散乱弹跳方面还是有点功底。在急速攻弯时的侧倾也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以至于坐在一边的媒体同行惊呼,自主造车的悬挂已经完全可跟合资车比拼了。

  技术参数

  长/宽/高(mm):3919/1745/1505

  发动机:直列4缸

  变速器:5速手动

  排量(L):1.5

  轴距(mm):2461

  最大功率(Kw/rpm):69/6000

  最大扭矩(N·m/rpm):128/3400

  悬挂形式(前/后):麦弗逊/扭力梁式悬挂

  

(责任编辑:刘杰 )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