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保留日常使用 标致307音响改装小试牛刀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1月06日08:55
2011/1/05 NO.97

    搜狐车迷-改装栏目怎样的音响器材才适合自己?想必这是所有车主改装最关心的问题。不过,聪明的车主却是很容易找到解决的方法,通过器材试听,一切便水落石出。近日,在海口海昌汽车用品公司就遇到这么一位车主。据了解,车主姓潘。在未改装音响之前,潘先生就专门随着携带几张DTS格式的DVD或CD碟片到处试听,有意思的是,这些碟片去过很多音响店都读不出来,但在海昌音响改装店用上阿尔派106E主机就可迎刃而解了。

改装清单
主机 阿尔派106E 1台
前声场喇叭 零点GZNC1650 1套
后声场 原车喇叭
功放 优尔卡US-2260 1台
车辆提供:海口海昌

  不可否认,换了新的主机,功能或者音质都有一定的提升,也可以说,原车音响系统已进入初步的升级行列。不过,当装上主机时(在原车喇叭不更换的情况下),试听后发觉音响效果却与试音室的相差甚远。潘先生原来得知,在试音室测听时,与主机连接除了有专门配套的喇叭外,还增设了一台功放提供动力输给。鉴于此,潘先生并不想第一次升级就留下遗憾,要求技师在后级(功放与喇叭)也作适当的搭配。

保留日常使用 标致307音响改装小试牛刀

保留日常使用 标致307音响改装小试牛刀

主机装在中控台中央,工作时尤其醒目。

  和测试主机一样,经过反复试听得出,来自德国零点GZNC1650两分频套装喇叭最终适合潘先生的耳朵。原因在于零点GZNC1650喇叭具有爆发力强劲、低音力量感充沛、乐器声音透明清晰等特点,再者它的分频器有中、高频几十种EQ,可根据各人喜欢的声音特色进行灵活调节。为了能自如地推动这对零点GZNC1650喇叭而又节省成本,一款来自国产名牌的Unicars(优尔卡)US-2260FC两路功放勇担重任。US-2260FC功放的有效功率在4欧姆时,二声道更有300W的强劲信号输出,设计可谓相当成熟。

保留日常使用 标致307音响改装小试牛刀

主机装在中控台中央,工作时尤其醒目。

  不难看出,车主潘先生在选择器材上十分低调,这应该与他初次升级的原因有关。不例外,在安装上技师也以简洁的安装风格为主。前声场的零点GZNC1650高音喇叭以倒模形式装A柱上,以更好地使整个声场有更宽、更深、更高的听音效果,中低音喇叭则安装原位不变。但为了中低音有充分发挥,技师将中低音喇叭正向发音部位尽露出来,量身定做个模型将它固定,并且为增加模型的好看性,其表面用淡粉红色的面料装饰,无论是打开或关闭车门,它都十分夺目。

保留日常使用 标致307音响改装小试牛刀

高音喇叭在A柱的安装角度及定位,是经过多试听后方决定的。

保留日常使用 标致307音响改装小试牛刀

高音喇叭倒模装A柱。

保留日常使用 标致307音响改装小试牛刀

前声场的高音和中低音喇叭

保留日常使用 标致307音响改装小试牛刀

门板的中低音喇叭

  尾箱的改装更是简单明了,由于车主没有加装超低音,唯独一台功放在安装上就容易得多。技师做法是设计一个木框箱体将功放固定,另外在箱体表现用上与尾箱内饰相同的皮料,这样一来,实用性及尾箱统一风格都兼顾得到。与此同时,前声场喇叭的分频器也选装在尾箱,并将它安装到最高位置,以免放物时受到碰撞。整个尾箱安装工艺,虽然没有什么突出的视觉可言,但是简单的设计却为车主日常使用时留下最大空间。

保留日常使用 标致307音响改装小试牛刀

分频器吊装在尾箱顶部

保留日常使用 标致307音响改装小试牛刀

分频器和功放装尾箱,少占放物空间。

  编辑点评

  此改装案例当中,这辆标致307算是改装得最简单了。但是,像这种选材以及安装想必是很多车主所推荐的。特别是持有经济车型的车主,想改善原车音响效果又出自于经济方面考虑是最适合不过的选择。

1、搜狐车迷联合会SAA官方论坛:
http://saa.auto.sohu.com/club/10985   
2、欢迎加入搜狐车迷改装QQ 群:60108251
3、搜狐车迷首页
http://fans.auto.sohu.com/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 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车迷频道”

    招聘汽车改装撰稿人(兼职)

    招聘地区:全国

    由于业务发展,搜狐汽车车迷频道现面向全国各地招聘汽车改装撰稿人(兼职)

    工作要求:

    1、对汽车改装兴趣浓厚,有一定关于汽车改装类文章的写作能力,具有良好的学习能力,能及时完成任务;

    2、能够独立拍摄改装汽车图片,并能应用相关软件处理图片;

    3、欢迎全国各地改装店家加入我们的汽车改装撰稿人(兼职)团队;

    4、我们会根据您的文章质量和价值给您提供具有竞争力的稿酬。

  有意者请将简历发至:daixianjun#sohu-inc.com(请将#转换为@),简历里请注明期望薪金及所在城市。  

(责任编辑:戴贤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标致307三厢满意度:89分  排行

标致307三厢

实拍图片:1483

评测文章:74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7.8~8.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9.28~13.2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870篇行情文章询价

标致307三厢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