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解析2011款奥迪Q5 及其竞争车型市场分析

来源:搜狐汽车
2011年01月07日14:45

  第一部分:新车点评 奥迪Q5

  奥迪Q5

  价格: 37.98-56.77万元

奥迪 Q5 实拍 外观 图片

  新款奥迪Q5与前一代Q5最大的不同是其中部分车型采用了与新款奥迪A8L相同的8挡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取代了原有的7挡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但是在新增的“动感型”Q5中,为了保持其运动特性,7挡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被得到了保留,新款奥迪Q5售价在37.98-56.77万元之间。

新款奥迪Q5车型价格

型号

售价(万元)

进取型

37.98

技术型

42.38

舒适型

47.58

动感型

52.87

豪华型

56.77

  产品定位及竞争对手:

  沃尔沃XC60 2.0T

  价格区间:39.80万-50.80万

  优惠情况:加价3万元


沃尔沃 XC60 实拍 外观 图片

  沃尔沃XC60提供了出色的操控感受,悬架调校紧密而富有韧性。在高速过弯时悬架能给车身足够的支撑,经过路面的起伏,车辆也能保持平稳,没有太大的晃动。2011款沃尔沃XC60最突出的就是增加了2.0T+6速双离合的配置,让它在车型选择上更加丰富,也直接拉低了这款车的价格。

  凯迪拉克SRX

  价格区间:49.80万-57.80万

  优惠情况:加价2万元

凯迪拉克 SRX 实拍 外观 图片

  作为一款豪华SUV,凯迪拉克SRX有着绝对傲人的运动天赋。全系搭载两次荣膺“全球十佳发动机”的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强劲澎湃的动力确保了凯迪拉克SRX遇到任何路况均可以顺畅通过。关键的四驱系统采用了当今最为先进的e-AWD智能全驱系统,该系统提供五种不同的驱动方式,使得SRX能够无惧湿滑路面,轻松过弯,无视大小坡度,游刃有余地应对任何路况。

  宝马X3

  价格区间:53.90万-66.50万

  优惠情况:优惠5000元

宝马 X3 实拍 外观 图片

  宝马始终长期被誉为全球高端豪华品牌,只因其与奔驰、奥迪并称为德系的“三驾马车”。在国内,宝马拥有着高消费群体的华美座驾美誉。宝马X3装备了新一代直列6缸汽油发动机,其6挡自动变速箱挡位的划分与发动机的性能特征都非常匹配,反应和切换的时间比传统的自动变速箱最多可以缩短50%;功能强大的动态稳定控制系统,不仅有助于提高行车稳定性和牵引力,还改善了制动系统的效果。其采用BMW的xDrive,即全轮智能四轮驱动系统,可根据路面情况将发动机动力分配给前后轮轴。这个智能系统能够自动地适应各种地形。无论是行驶在弯道、陡坡,还是湿滑路面,宝马X3都能够保持最强劲的动力。

  奔驰GLK

  价格区间:44.80万-72.80万

  优惠情况:现阶段暂无优惠 限购前优惠8万元

奔驰 GLK级 实拍 外观 图片

  奔驰GLK不仅在外观设计上展现出纯正的越野血统,更让越野车型的特有功能体现得淋漓尽致。4MATIC全时四轮驱动系统配合带上坡辅助功能的自适应制动系统,保证了GLK优异的越野性能。而梅赛德斯-奔驰独创的AGILITY CONTROL悬架系统可以有效地保持车辆稳定性,同时极大地减少了源自底盘的噪音,并有效抑制了车辆在弯道发生侧倾的可能。

  新车介绍

奥迪 Q5 实拍 外观 图片

  奥迪Q5上推出的全新8挡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与之前的S tronic相比进一步降低了传动齿比,除了具有高效节能的环保特性,更是能在行驶舒适性方面大做文章。8挡tiptronic可降低传统自动变速箱换挡时的冲击感,使整个驾乘感受变得如行云流水般柔和,不知不觉间完成动力的交接。继承了新A8L的变速箱的Q5,同样也会继承它的舒适性。

奥迪Q52.0TFSI 豪华型正前图片
奥迪Q52.0TFSI 豪华型正侧图片
奥迪Q52.0TFSI 豪华型侧后45°图片
奥迪Q52.0TFSI 豪华型正后图片

  新增的“动感型”奥迪Q5为追求纯粹驾驶乐趣驾驶依然保留了同样出色的7挡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不会让卖力工作的发动机有任何喘息的机会,而源源不断的动力将通过运动座椅传递给驾驶员。此外,还装配了新款19英寸铸铝轮毂、车身同色保险杠、银色点状铝饰条等突出动感个性的特殊装备。全系车型在动力上仍然沿用了155kW的2.0TSI涡轮增压发动机。

  外观:

奥迪 Q5 实拍 外观 图片
奥迪 Q5 实拍 外观 图片

  奥迪Q5前脸设计简洁、家族式的大嘴加上与A4L同风格的前大灯组,只要出现在人的视线中,一眼就能认出这是一辆奥迪车。可以说Q5的前脸没有过多的花哨,简洁明快的家族DNA是前脸给我的第一感觉。相比进口版车型,国产奥迪Q5的前脸给人感觉更为温顺,中网取消了镀铬装饰,雾灯周围的造型设计细微调整,线条有所收敛,前扰流板的设计也进行了调整,对大线条进行了细化,给人一种细致的感觉。奥迪Q5的侧面设计很贴合时尚,采用当前流行的COUPE风格,一条曲线从前到后一气呵成,更像是一款动感的掀背轿跑车。国产奥迪Q5的车尾设计使用了奥迪Q系列车型“包围式尾门”的理念。Q5的尾门确实做到了“包围式”,尾门上部包含了一部分C柱,中间是尾灯的全部,往下与大面积的保险杠和谐的融合为一体。

  内饰、空间:

奥迪 Q5 实拍 图解 图片

  国产奥迪Q5在内饰上也保持了奥迪一贯风格,多种内饰风格和材料的选择,满足消费者更多的希求。高配车型上还配备了MMI系统,通过位于挡把后方的控制区域可以控制很多功能。四辅方向盘手感不错,但没有换挡拨片稍有些遗憾。

奥迪Q52.0TFSI 豪华型方向盘图片
奥迪Q52.0TFSI 豪华型仪表板图片
奥迪Q52.0TFSI 豪华型中控台图片
奥迪Q52.0TFSI 豪华型座椅调节图片

    顶配车型的三辐方向盘和奥迪A4L 3.2车型上配置的一样,手感绝佳。并配有换挡拨片。奥迪Q5的座椅算不上完全运动,材质偏软,对身体的包裹性也不像运动型轿车那么贴身,更多的是偏向舒适,提供一个轻松舒适的驾驶环境。包含腰部支撑功能的8方向电动调节座椅满足驾驶员不同身材的需求。顶配车型还提供驾驶席座椅2组位置记忆,通过驾驶员门侧的按钮调节。

  驾驶动力部分:

奥迪 Q5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款奥迪Q5将搭载奥迪全新的8速tiptronic手动/自动一体式变速器。全球领先的8速tiptronic变速器是奥迪高效模块技术中的又一杰作,相比传统手动/自动一体式变速箱,全新的8速tiptronic具有无可比拟的高效节能环保特性。

奥迪 Q5 实拍 图解 图片

    同时,8速tiptronic大幅降低了普通自动变速箱常见的换挡冲击感觉,完美地将高效动力传递与舒适驾乘感受融为一体。这一高科技“利器”之前已配置于全新奥迪A8L和新款奥迪q7等奥迪顶级车型中,此次在国产车型上首次应用,使新款奥迪Q5成为全球市场首款搭载8速变速器的高档中型SUV,开创了高档中型SUV新境界。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裴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奥迪Q5满意度:89分  排行

奥迪Q5

实拍图片:4517

评测文章:82

级别:SUV

油耗:9.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4.35~56.77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782篇行情文章询价

奥迪Q5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